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福建东山县政府县长朱真调研生猪养殖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17-10-17 来源:漳州市农业局 作者:佚名


  为扎实推进生猪养殖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近日,东山县领导朱真、肖华顺、朱叶顺以及七镇主要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调研东山县生猪养殖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

 

  县长朱真一行实地查看了西埔镇探石村、康美镇马銮村、美山村等乡镇生猪禁养区养殖场的拆除情况,随后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工作会等形式了解了全县生猪养殖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情况。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朱叶顺汇报了东山县今年来在防治工作上的总体完成情况,总结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以康美镇、陈城镇为代表的主要负责人也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朱真强调,保护绿水青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的要求,这一环保理念也是东山县建设生态旅游海岛的执着追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下大力气完成拆除任务,切实推进可养区内规模养殖场的改造升级和污染治理,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

 

  就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11月底前污染面源的防治收官工作,完成全年的指标任务,会议要求,各相关领导、分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树立公民的守法意识作为今后主要工作抓手,摆出态度、拿出力度,推动工作;要锁定时限,全力推进,全部完成禁养区、可养区的所有拆除任务和生猪规模场标准化的改造任务;要向谷文昌、廖俊波同志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抓住转型期主要工作特点,灵活工作方法,了解养殖户实际困难,采取合理补助等措施,做好做细养殖户思想动员工作,切实为百姓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审计跟进,严格时间节点,做到层层工作抓落实,提高全体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形成“千斤重担千人挑”的主体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