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鹤岗市畜牧兽医局开展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7-10-20 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作者:佚名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畜禽屠宰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及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印发《2017年黑龙江省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黑牧安监2017108号)要求,成立了以市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义任组长,副局长李东斌任副组长,畜禽屠宰管理所6名执法人员为成员的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组,于2017年10月16日至18日在鹤岗市区开展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鹤岗市兴安月全生猪屠宰场、上品鹤肉业屠宰加工有限公司、众鑫清真屠宰场、昌利禽类屠宰场和信赢食宝肉业屠宰加工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严格按照屠宰环节检查流程和检查清单要求,就屠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应急机制建立情况等进行全面执法检查。现场对各定点屠宰企业资质证书、标准牌等进行了查验,对屠宰企业畜禽进出厂记录、肉品品质检验记录、“瘦肉精”自检记录进行了检查,并查验了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存根和“瘦肉精”检测卡旧卡。

  执法检查中,屠宰企业基本上能够按照安全生产要求组织生产,没有出借、转让、冒用或伪造生猪定点屠宰证书或标志牌等违法行为。个别企业存在安全制度不健全,安全岗位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周期长,应急机制不健全等实际问题。有的企业肉品品质检验工作开展的不够好。执法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给予了充分指导意见。

  朱义强调:屠宰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要“严”字当头,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实落靠。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任责任,健全机构机制,责任到人;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真正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屠宰环节安全隐患排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做好应急准备,从而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畜禽屠宰行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