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福建省农业厅秋防工作检查组莅临三明市开展防控工作情况检查

时间:2017-11-21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作者:佚名


  11月16日-17日,由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叶品坤主任带队的省农业厅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三明市开展2017年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 

 

  检查组对三明市春防组织部署、防控经费保障、强制免疫、疫病监测、应急管理、动物卫生监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抽查了清流县,查看了乡镇站站房建设和检疫申报点,深入“先打后补”政策试点企业福建省大丰山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清流县裕农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与业主座谈防控工作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查阅了解散户免疫档案、检疫等情况。抽取了清流县3个猪场、2个鸡场、1个水禽场、1个牛场、1个羊场、1个活禽经营点、1个生猪屠宰场和林畲乡、赖坊乡各一个村的散养户的畜禽血清、拭子、环境、组织等样品共330份样品。  

 

  检查组与三明市、县两级有关人员座谈,分别听取了三明市和清流县秋防防工作情况汇报,倾听基层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对三明市在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 

 

  三明市农业局曾荣儿副局长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了检查。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