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黑龙江绥化:市畜牧兽医局坚持为民服务理念密切联系群众

时间:2017-11-24 来源:绥化市畜牧兽医局 作者:佚名


  2017年以来,绥化市畜牧兽医局始终把为广大养殖企业、养殖户排忧解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一是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按照《中共绥化市委绥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全市畜牧系统进一步转变职能、服务经济发展等政风行风建设,促进全市畜牧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二是畅通与群众沟通和诉求的渠道。通过绥化市广播电台“行风热线”栏目,倾听群众心声,宣传畜牧业相关法规政策,为百姓答疑解惑。再通过积极处理信访案件,化解问题矛盾。

 

  三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推进“下基层、驻农家、解民忧”活动,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包扶村进行走访调研,精准掌握扶贫第一手资料,并安排一名副局长专门负责扶贫工作,还派出优秀的后备干部长期驻村扶贫。帮助贫困户从投入到产出、从收入到支出算细帐,认真查找致贫的原因,围绕惠民政策精准到户、脱贫项目精准到户、帮扶措施精准到户三个“精准到户”要求,针对问题制定扶贫措施。

 

  四是围绕畜产品安全、饲料兽药的生产经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畜禽防疫、养殖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宣传、专项治理和举办培训班等,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讲解,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