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美国养猪育种专家到河北廊坊市传授先进技术

时间:2017-12-07 来源:廊坊市农业局 作者:佚名


 

  近日,廊坊市畜牧站邀请美国知名育种专家Paul Jacobs博士前来廊授课,来自廊坊市各县(市、区)畜牧站和养猪场技术人员共计49人参加了会议。会上,Paul Jacobs博士系统讲解了美国现代化猪场育种方案、猪群管理、配种要点等先进技术和理念。

 

  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NSR)已经有超过100年的纯种猪选育历史,其在种猪生产性能测定、遗传评估和品种改良上居世界前列。2016年廊坊市天鹏牧业种猪场与美国谢福种猪基因公司展开技术合作,今年5月份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为天鹏牧业颁发了美佳育种集团(ABG)海外登记证书,正式确立天鹏牧业为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NSR)的成员,在生产、测定、育种等环节均符合NSR标准,选育的种猪达到了和美国同步育种的水平,拥有NSR的官方系谱证书,和美国同期所选育的种猪同等优秀。

 

  在该公司同步育种开展期间,市畜牧站全程参与并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免费提供了育种软件,帮助他们准确录入和分析数据,通过一年的育种,该公司目前做到核心群更新达到30%,种猪的更新达到100%,培育的种猪达到了国际水平。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