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农业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联合督导组来陕开展督导

时间:2017-12-07 来源:陕西省畜牧兽医局 作者:佚名


  11月29日-12月1日,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冯志勇为组长的农业部、环保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联合督导组,对陕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督导。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杨黎旭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深入宝鸡市陈仓区和渭南市澄城县8个养殖场(村),对畜禽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设施、有机肥加工、沼气工程、种养结合示范基地等进行督导检查,听取了省农业厅、省环保厅、陈仓区和澄城县工作汇报,与当地农业、畜牧、环保等部门及养殖场户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干部和养殖场户的意见建议。

 

  冯志勇指出,陕西省认真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畜禽粪污处理和利用水平明显提升,种养结合发展模式对种养业整体效益提升作用明显,农村居民生活环境有明显改善。

 

  冯志勇强调,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重要措施,是促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重要举措,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不遗余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

 

  冯志勇要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要紧紧抓住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抓规模场,推进养殖场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养殖场户发展意识,指导养殖场开展粪污资源化利用,让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成为养殖场户的自觉行动。二是抓模式,推进高效利用模式推广应用。加快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摸索产业链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等发展模式。三是抓利用,推进种养循环发展。统筹考虑种养业发展现状、布局,整县推进,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实现县域内循环发展。四是抓政策,推进项目整合创新。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态势,统筹土地、技术、资金等发展要素,加强项目整合力度,做到项目建设一步到位。五是抓考核,推进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实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绩效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监督和激励作用,推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