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加强与华农业合作

时间:2017-12-08 来源:北京报道 作者:佚名


  巴西央行20日发布的经济活动指数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0.58%,这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环比增长,预计巴西经济今年增长约0.7%。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11月15日发表署名文章称巴西脱离了经济危机,并回到发展的轨道上。

  位于巴西中西部的马托格罗索州(以下简称马州),经济增长表现抢眼,预计2017年GDP增长约5.1%,远超各州经济增长平均水平。近日,该州州长佩德罗·塔基斯(Pedro Taques)率商业代表团来到中国,并带来了光纤通讯、自贸区建设以及机场、公路特许经营权等多个投资项目,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

  基础设施成为制约马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马州是巴西面积第三大州和主要的大豆、牛肉、玉米、棉花产区,佩德罗·塔基斯告诉记者,当前马州面临的最大的经济挑战是,尽管有强大的生产实力,但缺乏足够完善的基础设施将产品运送出去。

  “我们正在大力发展基础设施,通过引入私人资本和外国资本,来加快投资和建设,未来希望能与更多国际金融机构合作。我们把中国看作重要的战略伙伴,欢迎中国基础设施企业来马州投资。”他说。

  除基础设施之外,供电量不足、电网建设不完善也是当地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马州政府积极开拓农业、矿业、新能源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

  11月8日,在上述论坛现场,正信光电与马州经济发展厅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在未来3-5年内,正信光电将与马州政府合作建设太阳能电站、生产线、开发马州采矿业一体化光伏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超3.6亿美金。

  马州代表团此次来华在农业方面也收获颇丰。据路透社报道,中粮国际表示,未来五年从马托格罗索州采购的大豆量将从目前的每年400万吨增加到720万吨。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最大的大豆产区,目前中粮国际在巴西运营19个粮食仓库,其中13个位于马托格罗索州。

  该报道称,一些中国投资者正与马州政府洽谈,计划为该州建设30个粮食仓库提供融资,项目投资规模约15亿雷亚尔(约合4.59亿美元)。

  在论坛现场,珠海羽人也与马州州州立发展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珠海羽人销售总经理安国坚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投资2000万到3000万元在马州建植保无人机智造营销中心,预计明年初开始实施项目计划。

  “农业无人机在马州应用推广的前景很好,我们的电动多旋翼性价比很高,能够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因此受到马州政府的认可。政府在土地、厂房等方面给予了我们一些优惠政策,并且政府计划投500万美金补贴农户购买农用无人机,对整个产业推动非常大。”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