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黑龙江:畜牧强省建设暨生猪产业推进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时间:2017-12-14 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 作者:佚名


  12月8日,畜牧强省建设暨生猪产业推进会在哈尔滨市和平邨宾馆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工作推进会议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安排部署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全省生猪产业提档升级,加快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祖伟局长做了讲话,朱良坤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解了"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申报要求",专家讲解了种猪养殖场建设标准。省财政厅农业处调研员李少春就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祖伟局长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做出了新的部署要求,畜牧产业特别是生猪产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新的形势和发展机遇。黑龙江省的区位、环境、资源、科技以及发展基础等综合优势突出,为生猪产业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祖伟局长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畜牧产业联动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推动我省由绿色粮仓变成绿色厨房。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保底线,以绿色有机食品产业为引领,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攻坚战。要引导企业发展精深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拉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的总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省内大型生猪企业负责人,各市(地)畜牧兽医局局长;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主管领导及畜牧兽医局局长;省畜牧兽医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