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湖北省召开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12-14 来源:湖北省动物卫生监督局 作者:佚名


  12月11日,省畜牧兽医局在汉召开全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座谈会,总结2017年动物卫生监督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盖卫星出席会议,副局长何年华主持会议,省局动物卫生监督处、兽医政药政处、畜产品安全监督处和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8个交叉检查组的情况汇报; 宜昌市、监利县和罗田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分别就抓监管手段提升、抓规范检疫出证、抓动物移动监管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通报了三起动物证章标志违规问题,进行了动物卫生监督警示教育; 并以“学先进、对红线”为题,讨论了2018年动物卫生监督重点工作。

 

 

  盖卫星指出,此次会议是省局今年召开的第三次动物卫生监督专题会议。选择在年末岁初召开,既是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也是为2018年工作任务谋划开局,意在研究具体问题,寻破解方法,通过微观推宏观。2018年,各级动物卫生监督队伍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认真对照先进,学方法、学做法。对照反面,找问题、立整改。学先进,一要学谋事在先,动物卫生监管手段提升还要靠信息化,2018年各地信息化管理必须要向前进一步; 二要学做事在实,每做一件事,每抓一项工作,不求形式,只看效果; 三要学要求在高,搞工作要以实现目标、达到目标为终级目的。找问题,要对照三个反面典型查找问题,再加压力加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动物检疫全部实现电子出证,部分地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动物移动监管、屠宰环节监管及“瘦肉精”检测实现网络化、信息化,动物卫生监管手段不断地丰富和提升。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进展总体形势向好,按照省政府办公厅53号文件要求,2017年年底基本达到了全覆盖,工作不仅得到了部局高度肯定,也得到了广大养殖户和社会的充分认可。

 

  盖卫星要求,2018年全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主题就是:对标攻短板,奋战一八年。各地一是要做好检疫出证全面化。各地要把检疫出证率作为2018年工作目标,尽职履责; 二是要日常监管抓兑现。2018年要从移动监管、抗生素监管或兽药、诊疗门店监管等工作中选择突破口; 三是要确保无害化处理数据真实准确。无害化处理补贴经费数据申报审核把关必须严格,不能有丝毫马虎和半点放松; 四是要思想意识补短板。要加强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强化法律思维,依法行政; 五是要业务能力提高补短板。

 

最后,何年华强调,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具体、内容繁多、责任重大。明年的工作,一要精准监管,决胜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 二要依法检疫,依法推进电子出证全检疫覆盖; 三要提升能力,稳步推进电子信息化监管; 四要认真履职,抓好冬春重大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