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温氏股份佳丰生鲜项目举行投产仪式

时间:2018-01-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近日,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股份”)佳丰生鲜项目投产仪式在新兴县新成工业园举行。新兴县领导唐谊、袁伙月、梁国华、肖志坚、陈达栋、黄伟胜、岑树德、苏江毅,温氏股份高管温志芬、严居然、梁志雄、严居能、秦开田、朱新光、温朝波等出席投产仪式。

  5个月时间竣工投产

  据了解,佳丰生鲜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达产后年屠宰产能5000万只。自去年7月26日动工建设开始,在新兴县委、县政府和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温氏股份养禽事业部统筹指导和项目组全力推进下,佳丰生鲜项目仅用时5个月,顺利在去年12月30日进行试产,并于今年1月4日竣工投产。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新兴县领导多次带领有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的节点、难点问题;佳丰项目工作组万众一心、埋头苦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促使项目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高要求、高质量、高标准竣工投产。

  推动养禽业转型升级

  温氏股份养禽事业部副总裁温朝波在致辞中表示,从项目奠基到投产短短的5个月里,贯彻实施“掌控渠道,直配终端”战略,温氏股份养禽事业部有计划、有步骤地启动了鲜品业务,温氏鲜品日销量突破10万只,在广东省日均销售突破5万只;同时升格了食品业务,正式面向全国发展食品产业,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中式低温熟食品牌。

  佳丰生鲜项目的投产,意味着温氏股份在新兴的年总屠宰产能提升至8000万只以上,有效推进养禽业转型升级,为温氏股份谋篇布局全国鲜品和食品产业提供更加坚实的屠宰配套支持,加快构建养禽业新的竞争优势。

  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于行业发展而言,佳丰生鲜项目进一步响应了“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政策要求,也进一步满足了当地居民健康、卫生、安全的生鲜产品消费需求。于县域发展而言,佳丰生鲜项目致力于现代农业产业的“接二连三”,打造“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将为新兴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更多有益经验。

  近年来,新兴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抓攻坚、亮牌子、补短板”的工作思路,不断擦亮温氏、园区、六祖“三张牌”,研究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新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志坚在致辞中指出,温氏股份积极响应号召,在不断做大、做强一产的同时,推动传统养禽业“接二连三”延伸产业链,打造“养殖生产—屠宰加工—销售流通”全产业链。其中这次竣工投产的佳丰生鲜项目,就是温氏股份实现养禽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项目自去年7月底开工建设,温氏股份与新成工业园管委会等县直部门精诚合作,精心组织,精细管理,仅仅5个月时间就实现项目竣工投产,用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温氏速度”和“新兴效率”。

  肖志坚表示,佳丰生鲜项目的投产运营,必将进一步解决新兴产区家禽屠宰配套的供需矛盾,进一步满足老百姓对优质、卫生、安全的肉鸡产品需求;温氏股份养禽业“接二连三”延伸产业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和实践,必将为新兴县县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有益的经验,必将有力促进全省乃至全国家禽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