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调研:新希望旗下公司PSY超过27

时间:2018-01-12 来源:新希望六和 作者:佚名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Q: 公司概况如何?

  A:公司是新希望六和的养猪板块——西藏新好旗下川南区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是种猪场,目前存栏父母代种猪2400头。2016年12月开始建设,2017年8月就已经开展了仔猪放养业务,目前合作农户的第一批猪将在本月中旬出栏销售。从猪场开始建设到合作农户第一批商品猪出栏,只用了不到14个月的时间,所以效率非常高。

  Q:目前合作农户的规模大概是多少?

  A:规模比较大,跟我们合作的农户最低的都是1200头/批,一年出猪2400头。

  Q:南充公司的PSY水平如何?

  A:平均超过了27.

  Q:养殖完全成本如何?

  A:第一批猪还没有上市销售,现在还只是财务的测算,第一批猪的养殖完全成本在12.5元/公斤以下,未来还会有下降的空间。

  Q:农户的存活率如何?

  A:目前合作农户的存活率平均都在97%以上。

  Q:合作农户的猪场投资会有多大?

  A:投资还是比较高的。因为需要按照我们的标准来建设,一栋猪舍及相关的环保配套设施的投资在120万元左右。我们有的合作农户建设有4栋猪舍,就是500多万的投资。

  Q:环保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A:环保必须高标准,因此我们的合作农户没有遇到拆迁的问题。有实力的合作农户会多流转一部分种植的土地,用水泡粪的方式消纳猪场的粪污。没有流转种植土地的用户,会采取发酵床等方式处理粪污。现场参观的时候,连异味都没有。

  Q:2018年会满负荷生产吗?

  A:2018年会满负荷生产的,预计全年会销售超过6万头商品猪。

  Q:未来新希望养猪在南充还会有其他的项目投产吗?

  A:会的,因为目前的种猪场还比较小。我们新好的发展模式是聚落化发展,是以60万头商品猪为一个聚落。未来南充后续的项目在积极跟进中。我们在南充的其他项目也会像这个项目一样,只要开始建设,第一批商品猪会在14个月甚至12个月之内就出栏,我们有信心去挑战这样的高效率。

  (二)1月9日上午:新希望六和食品控股有限公司交流

  Q:食品控股这边2017年的经营情况如何?

  A:食品控股的业务分为两块,分别是猪屠宰业务和肉制品业务。猪屠宰业务2017年扭亏为盈,屠宰生猪230万头左右,同比增长了50万头;肉制品业务方面,量利双增,取得较好业绩。

  Q:猪屠宰业务的产能利用率是多少?

  A:60%左右

  Q:2018年的预算是什么?

  A:2018年屠宰量会继续提高,利润在2017年扭亏为盈的基础上,争取做到翻番。

  Q:美好肉制品业务的原料主要来自哪里?

  A:美好肉制品的原料主要有鸡肉和猪肉。鸡肉来自于公司的禽肉产品,猪肉的原料会有部分考虑进口猪肉。

  Q:公司屠宰业务在2018年会做什么主要的工作?

  A:公司屠宰业务主要在北方市场,2018年有一项主要的工作是增加终端店的数量,计划会增加终端店100家左右,每个季度都有细分的安排。

  Q:公司美好肉制品业务在2018年会有什么主要的计划吗?

  A:我们会加大省外市场的拓展,成立了专门的部门。

  Q:公司2017年有什么爆品推出吗?

  A:2017公司的创新新品销量还是可以的。例如自热的小火锅和羊肉汤等产品,今年增长很快。

  (三)1月9日下午:彭山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交流

  Q:彭山公司2017年经营情况如何?

  A:2017年彭山公司饲料销量基本持平,平均月销量超过1万吨。利润增长较快,全年利润同比增长12%左右。

  虽然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我们的产品结构更好了,猪料和鱼料的销量都有明显增加。

  Q:2018年的饲料销量有什么预期呢?

  A:2018年我们会继续加大猪料的销售力度,目标是猪料增长5万吨,利润在2017年基础上增长500万。

  Q:彭山地区的饲料竞争格局是怎么样的?

  A:周边市场看,大企业越来越强,市场份额越来越高。中小饲料企业这几年销量下降很多,很多都退出了市场。彭山新希望目前处在第三的位置,2018年我们目标是进入前两名。

  Q:公司猪料的结构是怎么样的?

  A:2017年前端料和母猪料、浓缩料占比大约25%,2018年目标35%.

  Q:客户的结构是怎么样的?

  A:直销家庭农场的销量占比约为30%,剩下的是经销商渠道。

  Q:猪场环保整治的进度如何?

  A:成都周边已经基本整治拆迁完毕,拆了的猪场老板基本都转行退出了。

  Q:成都周边生猪养殖的模式主流是什么?

  A:主要还是抓仔猪育肥的模式。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