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湖南凤凰建档立卡户 家门口俏销“扶贫猪”

时间:2018-01-17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1月11日,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镇追高来村建档立卡户龙高二一家大清早便忙碌了开来,妻子忙着生火烧水,龙高二则清理院坪杂物,今天,他家将依照约定为从县城赶来的买家宰杀大年猪。

 

  龙高二是追高来村九组建档立卡户,2017年依照县里政策他家领养了4头政府发放的“扶贫猪”,在他的精心饲养下,现均已长到了150斤以上。按照计划家里除了自留一头过年外,其余三头在结对帮扶干部的联系推介下,早已被凤凰县城、吉首等地买家订购一空,仅养猪一项,可为他家增加收入近万元。

 

  同时龙高二还利用已掌握的销售渠道和会宰杀生猪的本领,积极为村里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推销“扶贫猪”,并免费提供宰杀服务。由于该村“扶贫猪”为传统饲养,肉质好,口感香,加之本人为人热情诚信,许多买家纷纷慕名找他联系订购和上门宰杀,目前他已牵线买家和村里建档立卡户达成“扶贫猪”购销十余头。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