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改革开放40年,猪业发展谱新篇!

时间:2018-01-21 来源:猪E网 作者:刘吉霏


——记“纪念中国养猪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这也是中国猪业长足发展的四十年!四十年来,中国猪业不断由“小、散、乱”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由起初的1.6亿头发展到而今7亿头的体量。40年来,中国猪业取得了哪些成就?我们与养猪强国之间存在哪些差距?如何将我国从养猪大国建设成为养猪强国?
 

999.png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总结40年来中国猪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和经验教训,促进中国猪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1月20日,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农机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于北京昆泰嘉禾酒店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养猪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主要对40年来引领中国猪业先进人物、领先技术、优秀团队等进行表彰;出版《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系列丛书等。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邓近平、中国农机学会秘书长张咸胜、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秘书长宫桂芬、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李传业、中国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深圳比利美英伟动物营养公司董事长李职、北京大北农集团副总裁宋维平等嘉宾及多家猪业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隆重启幕!
 

888.png
中国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秘书长张荣波致辞
 

777.png
国家生猪产业发展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邓近平发言

 

  邓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猪业发展业经历了40年的风风雨雨,我么共同见证了40年来中国猪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成就,并且很有必要总结一下。此次“纪念中国养猪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以“砥砺奋进,筑梦未来”为主题,就是要让大家在未来猪业发展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帮助中国猪业早日由养猪大国向养猪强国迈进!
 

666.png
中国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深圳比利美英伟动物营养公司董事长李职
 

  李职在发言中提到——中国猪业的发展,实则与改革开放40年同步。中国猪业从过去的盲目引进种猪、技术等,到今天的不断自主创新,取得了诸多举世瞩目的成果。在此基础上,猪业发展将更好地与我们的“中国梦”同步!此次系列活动,不仅是对过去40年中国猪业取得成绩的总结,更是要通过系列活动,将猪业影响力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555.png
中国农机学会秘书长张咸胜
 

  张咸胜强调:中国养猪业发展风风雨雨40年,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我国生猪养殖量从八十年代的不到两亿头,发展到今天的七亿头;上市体重也以每十年十公斤的速度增长。此次系列活动,是对过去的总结,对未来的展望,是构筑并实现猪业“中国梦”的重要体现!
 

444.png
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秘书长宫桂芬
 

  宫桂芬在发言中对过去中国猪业取得的成就利用详实的数据进行总结,并对此次系列活动给出高度评价。宫桂芬表示:2017年我国生猪出栏量6.88亿头,1979年为1.87亿头,绝对增长5亿多头,猪肉产量从1979年的1001.4万吨增长到5340万吨,增长433.3%,猪肉占有量从1979年的10.32kg增长到2017年的38.72kg,增长了277.2%。
 

333.png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李传业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李传业对广大猪业专家、企业家等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促进我国猪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不懈努力!
 

222.png
邓近平秘书长与广西养猪分会蒋玲秘书长签订承办协议
 

111.png
丛书编委会孙德林主编与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丛晓红总编辑签订出版协议

 

2.png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