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临沂国际肉类冷链物流港项目签约

时间:2018-02-08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佚名


  2月5日,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与临沂综合保税区签订临沂国际肉类冷链物流

  港项目,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后,将成为全国首家依托内陆综合保税区进口肉品区域交易和分拨中心,临沂百姓吃进口肉也将更便宜。

  签约仪式现场。

  临沂国际肉类冷链物流港项目由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项目总占地约400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总开发周期30个月,其中一期开发周期12个月,二、三期开发周期18个月,包含保税加工区、进口肉类交易分拨中心、保税冷链仓储区三部分。

  保税加工区将建设国际先进恒温肉制品分割及精深加工车间10万平方米,年可加工进口肉类20万吨。进口肉类交易分拨中心主要从事进口肉类、生鲜产品的保税展示、交易及冷链分拨,跨境电商创业孵化、进口产品保税展示、交易。保税冷链仓储计划建设全温带保税冷库16万平方米,主要从事进口肉类、进口生鲜产品、进口水果的保税仓储及冷链物流。

  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后,将成为全国首家依托内陆综合保税区,辐射华东、华中区域的进口肉品区域交易和分拨中心,大数据交易平台和云数据总部基地以及进口商品保税展示区域中心和B2B电商总部。年可实现综合交易额约100亿元,其中加工、分拨进口肉类20万吨,年进口额6亿美元。仅进口肉类交易分拨中心年可实现税收6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年衍生冷链物流业产值7000万元。

  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表示,临沂是区位优势明显、商贸物流发达,产业基础雄厚的城市,他们对临沂周边及华东、华中区域进口肉类市场需求做了充分调研。特别是临沂综合保税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获批建设后,更坚定了中农联的投资决心,加快了项目落地推进。

  临沂将成华东、华中重要进口肉品中转站 进口美味将更方便快捷登陆临沂人餐桌

  澳洲的雪花肥牛、新西兰的小羊排、德国的香肠……这些进口美味将来会更方便快捷地登陆临沂人的餐桌。即将在临沂综保区开工建设的中农联·临沂国际肉类冷链物流项目港,旨在打造一条肉品进口的快速通道。更重要的是,随着流通成本的降低,将来市民在家门口吃进口牛羊肉会更便宜。

  “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和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为肉类进口提供了良好机遇。”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说,临沂人口1000余万,是山东省人口最多的市,很多临沂进口肉类企业迫切希望能在当地就近开展贸易加工业务,肉类消费市场巨大。目前,临沂进口肉类产品需从上海、天津、青岛等口岸辗转进入,不仅耗时长、手续多、成本高,同时也加大了食品安全监管难度。

  作为我国“三农”领域重要的综合性国有投资企业,中农联的主要业务涉及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开发,涉农大数据电商交易平台、涉农数据总部基地建设等。洪宇坦言,前期,中农联公司对项目可行性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临沂周边及华东、华中区域对进口肉类的市场需求做了充分调研。特别是临沂综合保税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获批建设后,更加坚定了中农联的投资决心,加快了项目落地推进。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口肉类属于特种商品,我国对此类产品的进口实施指定口岸制度,只有具备资质的指定口岸或查验场才允许进口肉类产品,对于内陆地区而言,没有口岸或查验场就意味着不能直接进口。近期,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在临沂综保区筹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这是山东省内陆地区首家获批的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该查验场将于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可以实现进口肉类原集装箱、原铅封、原证书直接运输到临沂实施检验检疫,大幅减少了中间环节,同时为入区企业提供代理报关、保税仓储、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服务,切实满足临沂及周边地区肉类贸易加工企业需求。

  洪宇表示,肉类冷链物流港项目将依托综保区的政策红利,减少肉类进口中间环节,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通关效率。还将充分利用临沂的商贸物流优势和分拨销售渠道,进一步提高临沂肉类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同时项目将立足临沂,辐射华东、华中等区域,让临沂打造成为重要的区域进口肉品中转分拨中心。

  相关新闻:

  山东加快发展冷链物流到2020年培育100家以上冷链物流龙头企业

  2月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解读《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东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构建冷链物流体系,加快推进冷链物流发展。

  冷链物流泛指冷藏冷冻类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先进、标准健全、绿色低碳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培育100家以上冷链物流龙头企业,培育10个以上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辐射带动性强的产业集聚区,冷链物流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基本实现冷链物流全过程监控,全链条可追溯,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