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省市联合飞检生猪屠宰 未发现注水猪和屠宰病死动物

时间:2018-03-16 来源:德阳晚报 作者:佚名


记者获悉,省、市农业部门近日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德阳境内生猪屠宰实行飞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现场未发现注水猪肉和屠宰病死动物的情况。

当天,检查组凌晨出击,仔细检查了什邡市金带天培肉食品、什邡市民峰肉制品两家生猪屠宰企业,重点对驻场检疫人员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生猪屠宰企业从生猪入场、生猪静养、宰杀、品质检验、检疫等屠宰全过程进行了检查。查阅了检疫检验记录、无害化处理记录、“瘦肉精”检测记录、生猪进场查验登记制度、屠宰检验登记、产品出厂登记等记录。

经查,驻场当班检疫员在岗履职,检疫人员按检疫规程实施检疫,并按要求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检疫员对合格肉品加盖验讫印章。但也发现,屠宰企业记录、记载不完善,肉品品质检验制度落实不规范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并对检验制度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地方主管部门进行处罚并督促整改。(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