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还真打啊?美国猪农:我以为特朗普和中国只是吵吵架!

时间:2018-04-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还真打啊?美国猪农:我以为特朗普和中国只是吵吵架!他还说,“最可怕的恐惧变成现实了”。昨天刚刚报道,美国大豆农求特朗普“别打了”,小哥都快快哭了。

  今天,美国《芝加哥论坛报》又报道了美国猪农的窘境。文章标题说,美国伊利诺伊州猪农谈起中国的关税报复:“我们最可怕的担忧变成现实了”。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的主角叫布莱恩•邓肯,他说,他原本以为特朗普近期与中国的争吵真的就只是争吵。但本周一,中国政府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的通知,对原产美国的猪肉、水果等128项产品终止关税减让,以报复特朗普政府此前对中国产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

  中国的清单中,有猪肉。

  “我们真的希望特朗普只是在用战争边缘政策(吓一吓中国),而后理智还会占上风,但没想到,我们最可怕的担忧变成现实了”,邓肯说,对美国农业来说,这非常重要、真实、而且严重”。

  邓肯为什么着急了?

  《芝加哥论坛报》说,在邓肯所在的伊利诺伊州,猪农越来越依赖中国市场,尤其是一些美国人接受不了的猪下水,中国人却很喜欢。如果中国对美国产猪肉加征25%关税,对他们将是重大打击。

  对农民的重大打击,同样也是对特朗普的重大考验。

  邓肯说,此次征税可能会考验特朗普在美国农民中的声望,之前大多数人因为支持他的环保政策为他投下了一票。但与中国的“贸易战”会让他们陷入“完全的担惊受怕”中。

  《芝加哥论坛报》说,农业州曾经是特朗普的票仓。

  但其实,比猪农更担惊受怕的还是美国的大豆农。虽然大豆并不在中国最新宣布的128项产品清单中。

  《芝加哥论坛报》解释说,虽然中国的限令尚未包含大豆,但会对美国大豆和玉米产生连锁反应,这两种作物都会被用于美国的养猪业。

  该报说,伊利诺伊州2017年也是美国大豆生产最多的州,当年对外出口大豆价值达30亿美元。而伊利诺伊州大豆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对外出口3颗大豆,至少会有一颗被卖到中国,上了中国迅速增长的中产阶层的餐桌。

  从曾祖父辈就开始从事玉米大豆生产的农民奥斯汀~林克尔(Austin Rincker)说:“我们当然很担心,从长远来讲,我们需要看到商品的自由贸易。”

  邓肯坦承,他宁愿看到特朗普政府通过对话或世贸组织协作的方式解决和中国的贸易问题。

  特朗普先生,您觉得呢?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