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生猪“拱e拱”可追溯体系下周在延边州开始试点

时间:2018-04-24 来源:吉林省广播电台 作者:佚名


  下周起,延边州畜牧业管理局将在全州推广生猪“拱e拱”可追溯体系试点建设工作。

 

  随着吉林省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平台的搭建完成,延吉市光明肉联厂被正式纳入全省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在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实现了猪肉品质全程无死角监管。延吉市光明肉联厂厂长王少奎:“增加这个系统就增加了老百姓吃放心肉的透明度,因为从养殖到屠宰、再到餐桌,一扫二维码就都能看出来了,对我们企业提高信誉有好处,对消费者更有好处。”

 

  目前,在延吉市西市场、河南市场、天河市场的16个摊床上悬挂了“放心肉工程”追溯展板。消费者们只要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就能实时查看到所购买猪肉的全部追溯信息。技术支持单位、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中心副秘书长柳林:“咱们消费者一扫出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这个猪是在哪养的,哪个经纪人收的,哪个屠宰厂杀的,哪天上市的,这样一旦这个肉出了问题,消费者可以定位问题的出处,实现了从养殖、屠宰、销售环节全流程的可追溯。”

 

  据了解,畜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是今年延边州畜牧业重点推进工作。下周起延边州将在全州八个县市开展重点推广,通过这一体系的建设,进一步保障百姓食品安全,为全省畜牧业发展做出贡献。延边州畜牧业管理局屠宰办工作人员张健:“下一步我们将协调好吉大技术团队与县市畜牧局,以及屠宰企业做好对接,协调,预计是下周开始在全州推广,预计三个月完成。”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