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上海市崇明区港西镇全力攻坚生猪退养整治

时间:2018-04-25 来源:崇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作者:佚名


  近两年来,根据崇明区委区政府养殖治理工作要求,港西镇充分利用排污整治、拆违、猪价下行等有利形势,着眼新要求、力促快推进,精心布局三大强化措施,大力推进生猪不规范养殖退养,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一是强化宣讲造势,形成退养快氛围。2017年年底,结合崇明区农委提前完成不规范养殖治理的工作指示,港西镇迅速组织工作人员通告最新政策要求,针对退养慢、退养难农户,逐户开展重点通告与教育,确保2018年全面完成生猪退养的政策目标深入人心,以此消除责任农户观望、拖拉心理,促进农户尽早调减养殖规模,营造了全面加快生猪退养节奏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巡查督促,打造退养快节奏。2017年以来,港西镇持续组织巡查队伍按照每月不少于3次的密度开展上门督查。通过高强度的巡查,及时掌握农户养殖动态,大力协调母猪和生猪调卖,力促农户减量饲养。同时,以推进能繁母猪的清退和违规棚舍的拆除为重点,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化解退养农户困需,杜绝违规养殖卷土重来,确保退养进展取得较快节奏。

 

  三是强化执法联动,推动退养快攻坚。今年以来,港西镇充分利用拆违、排污整治和猪价下行的有利时机,迅速将工作重心由协调动员转向联控督促,针对退养慢、签约难现状,迅速整合环保、农业、违建治理等多方执法力量,不断加大施压强度,坚决打好生猪退养攻坚战。

 

  根据统计,自2014年不规范养殖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港西镇累计推动53家生猪养殖户完成退养,清退能繁母猪256头,拆除各类违规棚舍1.46万平方米。目前,港西镇在养猪农9户,4户退养困难的农户正在加紧施压协商,另外5户已签约农户预计最快可在7月实现全部退养。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