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猪场之旅』走向加拿大唐纳德逊之三 ——与加拿大agc联盟主席交流

时间:2018-04-25 来源: 作者:孙德林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3日下午,今天,《猪场之旅》走向加拿大之行成员与加拿大agc联盟主席Dave Vandenbroek和联盟董事Gordon Waters及唐纳德逊有关专业技术人员一同交流。首先,由中国种猪信息网主编、《猪业科学》副主编孙德林做了“中国养猪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的报告。


之后,加拿大agc联盟主席Dave Vandenbroek介绍了加拿大育种工作进展。最近20年,agc联盟更加注重种猪健康和综合性能的提高。他们拥有9000头核心群种猪,考虑到安全问题分别在几个饲养场进行养殖,这样即使一个猪场核心群收到疾病风险,还能保障核心群主要种猪的存在,不至于全军覆灭。

Agc联盟队父系种猪和母系种猪的选育方向上做深入研究。
          


当孙德林提到,中国政府将在2020年将实行用玉米生产乙醇替代10%汽油时,这样玉米用在养猪饲料上就减少10%。他们强调在10年前加拿大政府也这样办了,这样使玉米应用在猪饲料总量将减少,更加注重饲料转换率的权数加大,由原来34%提高到46%。


近年来,加拿大种猪繁殖性能提高很快,总产仔数在15头以上。同时,他们根据出口需要对肉质和相关部位选择方面加大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