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内江:100万头“内江黑猪”3000头扩繁场建设项目成功签约

时间:2018-05-16 来源:内江市农业局 作者:佚名


   2018年5月11日上午,内江市100万头“内江黑猪”3000头一级扩繁场建设项目签约会在资中县成功举行。签约会议由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黎兆武主持,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会议,市农业局、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资中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资中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德康集团签订了《内江市“内江黑猪”扩繁场投资协议书》。
 
  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表示:资中县将以“内江黑猪”扩繁场建设项目的成功签约为起点,切实加强与四川德康集团的合作发展,认真履职,积极配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实现互利双赢,为推进资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德康集团董事长王德根表示:作为西南本土最大的农牧企业,德康集团将承接打造“内江黑猪”的地方品牌重大战略,在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约,迅速组建精英团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探索“内江黑猪”品牌标准化、规模化、体系化体系,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最坚强的支撑,助力“内江黑猪”走出四川,走向全国,享誉全球。
 
  黄健常委对资中县在前期推进“内江黑猪”产业化项目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100万头“内江黑猪” 产业化项目的成功实施能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农民增效、财政增税,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各级政府、部门要凝聚共识,坚定项目信心,强力推动落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积极贯彻落实5月7日召开的“内江黑猪”推进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靠实,力度上再加大;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和各级各类培训、会议等对项目进行再宣传,提高养殖户参与积极性;三是资中县要完善土地流转等配套政策,整合政策和项目资源,集中使用于“内江黑猪”项目建设;四是有效建立“内江黑猪”产业发展风险保证金及生猪价格保险制度,化解市场风险,稳定生猪产业;五是要加快与特色种养业、循环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生产绿色有机食品,促进高质量发展;六是四川德康集团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考虑家庭农场的养殖利益,及时兑现有关承诺,协助家庭农场建好圈舍,确保今年8月底祖代场关猪,扩繁场动工建设;七是国土资源部门、环保部门要认真做好指导,依法做好项目建设用地和环境保护工作,协助完善项目建设用地和环保手续。
 
  此次“内江黑猪”扩繁场投资协议的成功签订,是资中县政府与四川德康集团继祖代场签约建设后又一次合作,为全市的100万头“内江黑猪” 产业化项目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项目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李吉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