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猪场环保排污投诉情况核查

时间:2018-05-23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 作者:佚名


  5月18日,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一行四人赴永泰县永福畜牧有限公司开展环保排污投诉情况核查,永泰县农业局畜牧站、动物卫生监督所等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根据投诉的内容,先实地查看同安镇福州永福畜牧有限公司养猪场设施设备等建设情况,听取了业主的汇报,查阅了养殖档案等资料,接着现场察看了猪舍的改造和环保排污设备的运行情况和生猪存栏。经查该场漏粪地板、人工清粪、粪便集中发酵罐处理、污水采用厌氧生物发酵技术、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机械设备处理规范模式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基本符合要求,养殖场排污出水口目测排水清澈,在线监控显示废水监测报告,达标排放。但环节卫生脏乱差,有部分雨污未分离。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提出:一要完善养殖档案、饲养及销售记录;二要按照环评审批量要求控制饲养量;三要按照环评要求真正做到雨污分离;四要加强猪舍等环节卫生和栏舍内设施设备改造更新。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