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杭州市萧山区开展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与动物无害化专项检查

时间:2018-05-25 来源:萧山区畜牧兽医局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落实养殖场主体责任,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机制,切实加强动物无害化处理的有效监管。近日,萧山区畜牧兽医局会同各相关镇街,开展了针对全区规模养殖场的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与动物无害化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全区15家大江东“飞地”保留规模猪场、2家奶牛场,检查内容覆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维护情况,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用疫苗的使用情况和无害化处理情况,病死动物无害化工作的日常运行情况,以及各养殖场集粪棚建设和粪便收集和利用情况。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规模养殖场排泄物污染治理设施设备运行正常,运维台账齐全,重大动物疫病防疫意识强,能按照既定的免疫程序做好强制免疫工作。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场区消毒等综合防控措施到位,记录完整。

 

  区畜牧兽医局和属地镇街要求各养殖场进一步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设备的管理,建议有条件的养殖场可以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环保运维公司开展运维托管,增强治理设施的运行效率和效果。

 

  下一步区畜牧兽医局将对本次检查的情况进行汇总,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方案和措施。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