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周年』走访活动之四 ——走访浙江种猪龙头企业

时间:2018-05-30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牧林


     2018年5月29日,『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周年』组委会走访全国养猪产业活动组走访浙江种猪龙头企业,浙江沃德威先种猪公司和杭州大观山种猪试验有限责任公司。受到浙江沃德威先种猪公司董事长黄兴根先生和杭州大观山种猪试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正延先生的热情接待,『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周年』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种猪信息网主编、《猪业科学》杂志副主编孙德林先生,著名养猪专家、浙江省农科院畜牧所胡锦平研究员和中国种猪信息网高志勇经理等参加上述活动。


孙德林先生向上述企业领导人汇报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周年』的主要活动。黄董事长是一位十分热爱养猪事业的企业家,从一个国营农场职工开始承包养猪企业,第二年实现了扭亏增盈。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从承包猪场到自己办猪场。40年来积累了丰富养猪经验,5年前,他大胆尝试引用国外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生产工艺、优秀种猪,依然采取高投入,从美国引进1000头母猪。他在引进、消化、吸收、技术扎根落地方面看到了亮点,企业效益增增日上。他表示,改革开放给予了他发展和施展才干的机会,为企业发展创造机遇,沃德威先种猪公司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种猪企业,种猪销往祖国大江南北,为中国养猪产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黄董事长表示,积极支持『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周年』活动,这是一件行业大事,是一项继往开来的工作,能系统总结中国40年养猪发展道路非常好,感谢组委会前来采访、宣传。

 





杭州大观山种猪试验有限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养猪行业领跑者,1996年国家农业部公布23 家国家重点种猪场,大观山就是其中之一,是中国最早从丹麦引入长白猪企业之一。经历赵大川、王松均等老一代企业家艰辛创业,以马正延为核心新一代实干家传承发展,大观山成为全国种猪行业领袖。马正延董事长说,大观山伴随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与时俱进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亲身经历者,大观山培育了优秀长白猪,向全国各地输送了大批良种,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养猪人才,为中国养猪产业贡献了力量和智慧。如今,大观山正按照党和国家深化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深入改革,企业员工参股,使国有资产保质升值。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中国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倡导与发起『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周年』活动非常必要,为行业做了一件记入史册的好事,养猪人倍受鼓舞,40年并非弹指一挥间,40年既漫长又短暂,40年经历了几代人,40年中国养猪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改革开放让中国人尝到了甜头,改革开放举世瞩目,改革开放给你我带来了红利。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