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邵根伙离任大北农总裁 养猪业务部门负责人张立忠接任

时间:2018-06-12 来源:国际猪业 作者:佚名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总裁邵根伙申请离任公司总裁职务的申请(保留董事长职务),同时审议通过了聘任张立忠为公司总裁。

  张立忠

  简历显示,张立忠现任大北农公司董事、猪业科技产业常务副总裁、黑龙江大北农董事长。 现年44岁的他本科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专业,后获得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学位。其自1999年加入大北农,历任哈尔滨大北农总经理、吉林大北农总经理、辽宁大北农总经理、山东大北农总经理。

  公告还称,张立忠目前持有大北农约154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0.36%。

  据了解,生猪销售业务收入占大北农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仅为5.46%。相比之下,其饲料业务的占比仍高达87.95%。尽管大北农在一些场合称其布局养猪产业更多是为协同饲料产业、疫苗产业的发展,其亦定下了2020年出栏1000万头的目标。

  2016年,大北农提出了“养猪大创业”战略,鼓励公司与员工、合作伙伴、有一定规模或资源的养殖企业、养猪合作社一起组建新型的养猪管理平台公司,公司参股或控股,并通过自建、租赁、合作、购并等模式迅速做大做强。

  截至去年底,大北农控股子公司母猪存栏约5万头,商品猪存栏约43.15万头,全年共出栏生猪约64.25万头(不含参股养殖公司),生猪收入为10.18亿元,同比增长52.62%。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