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扬翔校企合作再创新:产教结合将毕业论文答辩前移

时间:2018-06-20 来源: 作者:佚名


毕业论文答辩,一般都是在学校举行。然而,这一次,华中农业大学却另辟蹊径,将2018年毕业生的部分毕业论文答辩移至了扬翔股份。

 

 

近日,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15名2018届毕业生在扬翔总部进行了一场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的毕业论文答辩。答辩由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王佳博士、刘峰副教授、杜小勇副教授及扬翔信息中心领导、各项目负责人担任评委。信息学院院副院长徐勋光、计算机与科学系主任吴鹏飞、动科动医学院程国富教授、校教务处曹震老师出席答辩。

 

 

 

 

论文选题紧密结合了公司的生产实际问题,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进行了有效融合。答辩中,15位同学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成果展示等方面依次对自己的研究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评委根据毕业生们的答辩内容,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考察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对技术框架和业务逻辑的了解,并补充相关知识。此外,评委们还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信息学院本徐勋光副院长总结说,本次毕业答辩是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首次在实习企业进行答辩,毕业论文的课题选取与工作密切相关,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在工作中完成论文,可以更深刻的理解工作内容的方向与意义,为以后奠定良好基础,这是产教结合的新体现。

 

 

毕业论文答辩前移至企业的人才选拔模式,是扬翔公司的首次尝试。这样一方面可以让公司对实习员工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同时让学生们在实习期间更深刻的理解工作内容,学以致用,发挥价值,实现自我。

 

 
下一站,再启程
Next 
 

 

作者:冯立群 马再兴 

 

 

预告

 

 

       好消息好消息!

养猪界技术研讨盛会——

第三届PPT国际技术研讨会马上就要开始啦~~~

就在6月26~28日哟!

探讨的问题干货满满,

全是你关心的问题!

 

快来快来!

我们在广西·贵港等你哟!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