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动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徐绍川到扬翔公司调研

时间:2018-06-22 来源:扬翔科学养猪服务 作者:佚名


6月20日,在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的陪同下,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到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二楼大堂,公司领导黄定寿向考察团一行现场汇报,先用视频介绍了扬翔公司的运营、精准扶贫情况和贵港市农业发展现状。接着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扬翔慈善基金会、政协委员扬翔联络室、扬翔党建宣传走廊、党员活动室、社会责任宣传版报等。

在考察过程中黄定寿向徐绍川汇报各考察点的情况和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徐绍川向黄定寿详细了解了党建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和企业带动农民养殖增收方面情况。

 

 

黄定寿汇报扬翔党建在企业中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扬翔博士党支部,在扬翔的科技攻坚、申报国家、自治区科技项目和奖项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企业带动农民养猪增收方面,黄定寿汇报说,扬翔公司成立20年来,以“公司+农户的模式,累计已带动230万农民养殖致富,户均增收18320元;2017年加盟扬翔家庭农场的农户已有2800多个,户均增收7.8万元,运用公司+基地+农户(家庭农场)模式带动1200多户合作养殖肉猪,户均年收入超20万元。特别是在今年的2月到5月,很多农民养肉猪出栏每头猪亏损200元左右,但与“扬翔+农户”合作的肉猪养殖户不但不亏,反而每头猪能赚170元/左右。

 

徐绍川对扬翔公司的社会责任、党建和带动农民增收方面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扬翔公司加大力度、尽快上市,快速发展壮大企业,带动更多的养殖户养猪增收致富。

 

考察团一行及陪同调研的领导还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银霞,贵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汉胜,港南区委书记杨亚俊港南区政府曾健清区长等领导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