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宝清县推进动物防疫流通活动管理全面做好运输重点环节检查

时间:2018-06-29 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作者:佚名


  为规范宝清县动物及其产品运输环节的监管,将宝清县动物重大疫病防控任务及动物检疫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取得实效,依法查处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从2018年4月开始,到10月份结束,宝清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为期6个月的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道路运输环节专项检查工作。

  在此次检查工作期间,为确保工作和宣传效果,宝清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取得公安、交警、法制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支持,严格按照行政执法工作规定,整合执法力量,将执法中队、畜禽屠宰股、产地检疫站的人员搭配分组,共同检查,并向业户宣传讲解,发放宣传单。此次执法行动我们严格采取不定期,不定点,不定时的随机检查工作模式,对出入宝清县县境运输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进行了严格检查,检查内容:一是认真进行查证验物,索证、索标进行了畜产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二是在检查中采取了宣传与行政检查相结合,对贩运动物业主进行了重大疫病防控和动物检疫为主宣传,发放传单和各乡镇村屯产地检疫人员通讯录;三是坚决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行为依法进行了警告,对屡教不改的坚决予以处理(处罚)。

  在道路运输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注重工作实效,力争宣传无死角,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切实做到文明执法,依法依规操作,真正将申报检疫的意识深入每个业户心中,贯彻到平时的实际工作中。

  通过阶段性的实际工作,真正提高了我县动物及动物产品贩运业主守法依规经营思想,积极促进了我县动物检疫工作落实,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重点动物疫病防控,把好检疫第一关做了努力。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