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单支圆环苗降幅三分之二,行业震动,这家公司堪称疫苗界的"小米"!

时间:2018-06-29 来源:畜牧大集网 作者:佚名


近日,A股上市动保企业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柯)通过媒体对外发布公告,公司决定从7月1日起,品牌名称为“圆健”的圆环苗终端价格统一调整到3.98元/头份(2mL)。消息一经批露,行业顿时哗然,养殖户奔走相告,拍手叫好;行业分析师更是高度赞扬,称其为疫苗行业的“小米”,或可重塑行业秩序。

 

相关报道显示,作为普莱柯主打圆环疫苗之一的“圆健”,终端价格原为每头份12元,此次降为每头份3.98元,降幅达三分之二多,不可谓不“狠”。分析称,这对终端养殖者可谓重大利好,3.98元的投入可带来约50元甚至更高的收益提升,在猪价低迷的今天,其积极意义自不待言。“降价需要实力,更需要魄力,“普莱柯总经理秦德超说,”普莱柯愿与养殖户共度难关。“

WechatIMG62.png

此外,针对产品降价是否降质的疑问,秦德超的发言让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圆健是多次工艺优化和升级的主打产品之一,不会因为调价使得产品质量打折扣,更不会因为产品成本和市场效益等外在因素牺牲产品品质,影响公司的品牌形象,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纵观国内圆环疫苗的发展史,实质更像是一场漫长的价格战演变史。2010年,国产第一针圆环疫苗SH株上市;至2017年底,形成32个企业8种产品约2.2亿头份市场容量。近20年间,厂商之间的价格战从未熄战,产品同质化严重,生存空间减少的焦虑一直困扰着多数企业领导者的神经。3.98元的调价,打破了行业内潜在兜底价4元/头份的最低心理价位,更是触及部分企业的生死线。普莱柯这一记重锤,势必砸死一些没有生命力的企业,但市场竞争,阵痛是难免的。

 

行业分析称,普莱柯的调价之举与当年小米企业杀入手机行业的案例颇为相似,都成功的扮演了一位搅局者的角色。分析认为,这一次调价,不单单是一次价格的调整,背后隐藏着普莱柯对疫苗行业的大战略。

WechatIMG254.jpeg

 

普莱柯这位搅局者的底气何来?他能否像小米一样颠覆行业,再造神话?

 

作为一家A股上市企业,普莱柯在动保产品领域的研发创新有目共睹的,尤其在行业最顶尖的基因工程疫苗技术上,已形成以禽苗为先导,圆环苗、伪狂苗、口蹄疫苗接棒的系列基因工程疫苗产品矩阵。据称,到2019年,普莱柯公司猪用和禽用疫苗将全面进入基因工程疫苗和水佐剂多联多价疫苗的时代。简单来说,普莱柯具备搅局的基本条件,那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技术壁垒以及创新优势。

 

普莱柯是多年来行业监管部门产品质量市场抽检“红榜”(100%合格)上的常客,其产品品质毋庸置疑,这一事实侧面印证了国产疫苗企业的长足进步。多年来,疫苗行业由国外大厂产品占据主导地位,占有率和利润率均居前列,正如小米进入前的手机行业,苹果、三星攫取市场大部分利润。而今,普莱柯的疫苗和化药产品毛利率水平一直高高领先于国内企业的同类产品,优质优价的国产产品完全可以抗衡国外大厂,品牌和品质都有保证。

 

最后,还有一点值得玩味,就是搅局的时机。眼下的养殖业处于盈亏点之下,养殖户对于成本的敏感度高度上升,选择眼下时节进行重磅降价,可谓“稳准狠”,其市场营销效果会更话题性和成效。

WechatIMG59.png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