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专营英系的种猪公司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走访产业先锋企业第2季之五:走访湖北金旭爵士种畜有限公司有感

时间:2018-07-02 来源: 作者:佚名


\
 

  依我多年分析和研究种猪销售的经验来看,有两条重要的经验,第一,是种猪销售是墙里开花,墙外香;第二,是种猪企业要讲究差异化营销。2018年6月27日下午,『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走访产业先锋企业小组成员:著名猪育种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喻传洲教授,中国种猪信息网主编、《猪业科学》副主编孙德林,中国种猪信息网经理高志勇等来到了金旭爵士,向他们传播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活动意义和内容。我们发现,金旭爵士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种猪公司,尤其上述两个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
 

\
 

  孙德林先生向湖北金旭爵士种猪公司报告『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报告后,大家就种猪生产、选育、销售进行了广泛交流。孙德林讲,40年来,中国养猪企业是由农民私人养猪发展成生产队养猪,但这还不是规模化养猪。真正的规模化养猪应该是改革开放初期兴起。规模化养猪基本是由粮油系统、农垦系统、司法系统、畜牧局系统组成。粮油系统是引进外来种猪比较早的养猪产业集群。由于出口香港需要,需要饲养和培育瘦肉率高的外来品种;农垦系统层次较高,因为有很多农场,兴办很多规模化猪场;司法局系统是因为改造犯人需要,在监狱兴办很多猪场;畜牧局系统养猪是应为在产业中培养典型,向当地提供种猪,在郊区县建设很多种猪场。金旭爵士就是粮油外贸系统的典范,种猪质量好,生产效率高。金旭爵士公司是湖北粮油系统一个新版外贸种猪企业,因此他它是全省养猪的升级版种猪公司。

  湖北金旭爵士种畜有限公司是一个起点高的种猪企业,他们选择国际种猪一流公司,英国JSR公司合作。全部引入英国JSR种猪。种猪生产性能高、繁殖力好、适应性强。与英国JSR公司同步育种,基因共享。全自动化的供料系统、温度控制系统、种猪性能测定系统和疾病控制诊断实验室等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和设施设备为生产育种提供了最可靠的保障。

 \

  湖北金旭爵士种畜有限公司是一个环保意识超前的种猪企业。在一个1000亩土地上建设基础母猪3000头的种猪场,粪污处理等工艺先进,是中国种猪企业典型环保型企业,是典型中国美丽牧场。2012年6月,由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蒋思文教授率队在英国经过数10天的精心挑选、筛选,新英系SPF原种猪885头于2012年6月28日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并陆路转运至襄阳境内的育种生产基地。

  湖北金旭爵士种畜有限公司是一个有别于其它种猪企业的猪场。他们坚持专营英系种猪,而不是“百花齐放”。这也是他们差异化营销的理念体现。他们强调,一生只做好一件事,只做好英系种猪。

  湖北金旭爵士种畜有限公司加强种猪适应性选择,希望后代种猪广泛适应中国市场。6年实践证明,英系种猪以其高繁殖力、生长速度和适应性,广泛受到中国市场青睐。
 

背景链接:
  湖北金旭爵士种畜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金寨村,是由湖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旗下控股公司湖北金旭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英国JSR遗传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新建,公司工程建筑总面积约为65万平方米;公司计划分三期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一期投资总额为7500万元人民币,公司实际注册资本4000万人民币。主要经营种猪、饲料的加工,家畜禽养殖及销售;水产品养殖及销售;蔬菜种植及销售;有机肥加工和销售等。
 

中国种猪信息网
牧林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