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第三届养猪业发展草原论坛”,专家一起谈环保

时间:2018-07-11 来源:种猪在线 作者:中国种猪信息网


  7月9-12日, “探讨猪场环保问题解决方案暨第三届养猪业发展草原论坛”在内蒙古阿尔山市火热举行。会议学术报告内容干货满满,12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猪场环保相关报告,内容丰盈。

 

\

\


  北京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北京市畜牧总站副站长云鹏研究员分享“北京市猪场污染治理示范项目介绍”报告。他指出,规模猪场废弃物资源化实践重在方案选择与关键问题的解决,需要进行技术创新,包含仿生携氧材料生产技术和氧化—还原电位控制技术等,猪场设计理念要从达标排放转向循环利用,实现地下水零开采,水循环利用结合雨洪管理,建设“海绵猪场”。


\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华南农业大学邓近平教授分享“我国生猪产业现状及粪污控制与资源化利用途征”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生猪产业的发展现状,重点对粪污控制与资源化利用进行了解析。


\

  青岛农业大学黄娟副教授分享“山东省猪场环保现状与解决方案”报告。她介绍,山东省粪污利用率达到了70%,主要处理方式是自然发酵处理、垫料发酵床处理、沼气工程处理和生产有机肥等。她同时介绍了具体做法,包括标准化清洁生产、分类推行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等。


\
 

  中国种猪信息网孙德林教授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系列活动相关内容。为了更好总结经验,促进中国养猪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农机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策划组织“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系列活动”。主要内容:1)编辑出版一套图书;2)评选中国改革开放40年影响力人物和优秀企业;3)我骄傲我是养猪人网络征文演讲比赛;4)举行中国好猪肉嘉年华活动、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庆典活动、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学术研讨会。目前工作进展: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国改革开放40年猪业技术进步》丛书编委会第一、第二次会议,走访20余家养猪先锋企业。


\
 

  河北裕丰京安养殖有限公司闫恒普技术总监分享“种养能肥产业融合的京安模式”报告。京安“种养能肥”产业融合循环经济体模式即以养猪为中心,向上延伸种植、粮食、饲料,向下延伸生猪屠宰加工、沼气、发电、有机肥制造,使种、粮、养、宰、沼、电、肥、水产业链融合起来,形成了循环经济的有机体。他具体介绍了该模式下农作物果蔬种植、生猪养殖、饲料加工、养殖废弃物资源化、有机肥生产、农林废弃物资源化、中水利用、病死动物尸体及其副产品无害化处理等产生的具体效益。

\
 

  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李千军研究员分享“天津市猪场粪污治理进展交流”报告。他介绍了天津市大型养猪企业粪污治理模式,重点对各模式下高浓粪污沼气化处理与利用技术、低浓度养殖废水深度处理与农业利用技术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解读。

\
 

  吉林农业大学姜海龙教授分享“吉林省猪场环保现状与解决方案”报告。介绍了废弃物解决方案,即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生态化,他同时介绍了重金属减排、减量、污水减排等的具体策略。

\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王文涛研究员分享“黑龙江省生猪养殖废弃物处理简介”报告。他对黑龙江省生猪养殖废弃物处理方式中室内沼气、黑膜氧化塘、丹青诺和模式、发酵床养殖、室内异位发酵床、一体化污水处理、发酵粪肥等处理模式及在黑龙江猪场的应用实践作了具体的阐述。

\
 

  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穆淑琴研究员分享“猪生态友好日粮配制技术”报告。生态友好日粮配方的设计原理需依据减少猪排泄物对生态环境污染、饲料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和保证食物链安全的原则。她重点介绍了生态友好日粮配方中的精确营养日粮配方和同效果低蛋白日粮配方。

\
 

  成都美强兽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况洪董事长分享“如何快速有效地解决公猪精液生物安全问题”报告。公猪生物安全至关重要,要落实公猪精液生物安全。他用大量实验结果说明了靓精具备的:快速杀灭精液中大多数细菌及其他微生物,彻底杀灭精液中可能污染的PRRSV(经典株及变异株)、PRV、PPV、PCV-2;CFSV等病毒,对精子、受精卵、胚胎发育及母猪繁殖性能无任何不良影响等优势。

\
 

  安徽天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中兽药“提抗”治疗猪腹泻发挥的作用”报告。他从猪腹泻的病因说起,指出中兽药“提抗”对猪腹泻的治疗作用。“提抗”即黄连解毒微粉,具有清热、泻火、解毒的功效,在兽医临床上广泛应用于败血症、脓毒血症、痢疾、肺炎等各种急性炎症,在治疗鸭传染性浆膜炎、猪高热综合征、猪链球菌病、猪附红细胞体病、牛流行性感冒、犬瘟热等疾病时,以黄连、黄芩、黄柏、栀子的中兽药配方,结合超微粉碎技术、固体分散技术,可以起到良好的泻火解毒,凉血败瘟的作用。

\
 

  中兽药“提抗”治疗猪腹泻发挥的作用王琪总经理分享“新工艺枯草芽孢杆菌在猪场环境改善上的应用”报告。他介绍了新工艺枯草芽孢杆菌的优势,采用腐植酸的吸附与新型枯草芽孢杆菌降解代谢相结合技术,有效降低养殖场氨气浓度65%以上;降低粪水中PH值,更有利于后期粪污处理;市场上唯一一个可以干喷的除臭产品; 作用效果稳定而宽。猪场应用实践方面,使用后3个小时开始生效,10-12小时后产品开始稳定发挥作用,长效除臭24-36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