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猪价多地下滑 养猪人:猪价上涨难 难于上青天!

时间:2018-07-13 来源:黑萌仔 作者:佚名


  好景不长,本以为猪价可以顺利到7块,结果现在猪价多地下滑,养猪人感叹:猪价上涨难,难于上青天啊!
  在养猪行当里有这么一句话:全国猪价看东北,东北猪价看涨跌。在这次涨价当中,东北地区并不是涨价最多的地区。很多东北地区的猪友都说为啥俺们这总是后涨先落啊?还没回过神来,猪价还没捂热乎就又跌了。最主要的是东北地区的猪价和南方的一些地区猪价差距有点大,有好几毛的差距,让人很上火。
  不过由于东北地区是种植大省,当地的玉米价格要相对较低,使得很多大集团大企业都把目标瞄准了东北地区。随着东北猪场越建越多,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当地的养殖户。由于在一个圈子里面,想卖高价都卖不了。这也是为啥东北猪价作为风向标越来越失灵的原因之一。
  是不是有人在搞鬼呢?有人认为是屠企。猪价上涨,不管是真涨还是假跌,屠企收猪变得容易多了,平时一天也拉不了一车猪,现在一天能装好几车。现在库存够了,紧接着就是开始压价,杀价,从东北开始,逐步向南方扩散。不过这次跌价可能不会太长,幅度也不会太大,,因为现在是78月份,市场上的猪源相对吃紧,那些还没来得及卖猪的朋友,如果不着急卖,可以再观望两天。当然如果心里没谱,还是落袋为安比较好。
  近期南方地区暴雨连连,台风也是来袭,在此提醒广大南方养猪朋友们,猪价固然重要,猪场同样重要。先把猪看好了,再卖价钱。如果猪都没了,又何谈价格?大家一定要多关注最近的天气情况,防患于未然。
  2018年的路程已经过半,剩下的下半年,该怎么走呢?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