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专家团队鼎力打造猪业典籍

时间:2018-07-18 来源: 作者:佚名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猪业技术进步》丛书即将与读者见面

2018年7月9日晚,《中国改革开放40年猪业技术进步》丛书第二次编委会会议在内蒙古阿尔山市如约举行。时间距离第一次在北京举办第一次主编会议已过去近6个月。各分册的组稿编写均顺利完成初稿。

参加本次主编会议的有:丛书总策划人、中国种猪信息网主编、《猪业科学》副主编孙德林先生,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华南农业大学邓近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丛小红总编,及个分册编写负责人、主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丛书9本编写负责人汇报了分册编写进展情况。目前,所有分册都已完成初稿,进入编辑加工阶段。本次会议的召开即是对各分册内容进行梳理,已达到核心技术为主线、各分册编写的统一性以及内容的流畅性,该丛书,既是总结我们改革开放以来养猪产业科技进步的展现,又能够成为专业人员的工具书库。

经会议讨论,每个分册都有一个前言来直切主题,按时间脉络清晰地展现给读者。全部丛书有一个总前言和序,由丛书总策划人起草总前言之后交分册主编修改、完善,集体讨论定稿。拟定邀请业内权威人士为丛书出版作序。

编委们讨论后,决定在分册的每章开始之前增加“本章内容提要”,提纲挈领表达本章的核心内容,起到导读作用,使读者在阅读时对每章内容的思路更加清晰,对全方位的养猪技术了解地更加全面深刻。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猪业技术进步》系列丛书初稿已经完成,目前正在统稿阶段,初步预计10月初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届时,广大的读者朋友们就可以阅读到该书精彩的内容。

本丛书由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中国农机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学界、业界专家撰稿,由中国工院院士、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印遇龙研究员、中国农机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李职研究员和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养猪事业部总裁张从林担任编委会主任。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华南农业大学邓近平教授,中国农机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秘书长、广东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张荣波高级工程师,南京农业大学黄瑞华教授担任编委会为副主任。丛书由印遇龙、李职、云鹏、邓近平、张从林主编。孙德林担任总策划人。

 

丛书主要内容

— 《生猪遗传改良》分册(主编为鲁绍雄教授、李继良研究员,主审为殷宗俊教授)

— 《猪营养与饲料科学》分册(主编为穆淑琴研究员,主审为孙世铎教授)

— 《猪病防控》分册(主编为单虎教授、朱连德博士,主审为周伦江研究员)

— 《猪场建设与环境控制》分册(主编为贺东昌研究员、王伟伟研究员,主审为万昭军研究员)

— 《猪场废弃物处理》分册(主编为沈富林研究员,主审为乔松林研究员)

— 《猪场设施与装备》分册(主编为曹洪战教授、胡安戟研究员,主审为周继平教授)

— 《精准饲喂与管理》分册(主编为李清宏教授、吴志君研究员,主审为苗玉涛研究员)

— 《猪肉加工与流通》分册(主编为徐宝才研究员,主审为张树敏研究员)

— 《地方猪资源保护与利用》分册(主编为刘娣教授、郑小明研究员,主审为尚以顺研究员)

 

本书能够顺利完成离不开热心公益的企业的支持,提供资金赞助的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的。张从林总裁未能到会参加编委会,通过电话向各位编委表达了问候,对图书出版表达了美好祝愿。

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全力资助本书出版,本书被中央宣传确定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

新书出版在即,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关注,共同进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