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首期30亿,本来生活联手首农集团加码全球生鲜供应链布局

时间:2018-07-19 来源:联商网 作者:佚名


  7月17日,本来生活六周年“我为家乡代言”主题发布会在深圳四季酒店举行,首农集团与本来生活共同发起的北京首食本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成立。

  首食本来是首农集团联合本来生活共同打造的全球生鲜食品供应链平台,将投入30亿元深耕供应链领域。首食本来在生鲜食品的进出口通关和物流服务、海外仓储物流体系、营销通路及品牌打造体系上具备独特优势,将让本来生活在全球生鲜供应链上的根基进一步扎深。

  千亿国企牵手本来生活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资产和营收双超千亿元,是北京最大的农业国企,旗下拥有三元、古船、六必居、王致和等一批老字号品牌。首农集团60多年来承担中央和北京安全食品保障的任务,已形成“从育种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创造并不断刷新食品安全0事故的光荣纪录,是北京市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

  签约方首农供应链是首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业打造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在确保首都市场安全农产品供给的同时,形成理念先进、布局合理、功能齐备、规模最大的环北京安全农产品物流产业圈。

  首食本来的另一发起方本来生活是中国领先的生鲜零售和食品供应链整合公司,向上对接国内外优质食品供应商,向下连接消费者和零售商。本来生活独具的国际化买手体系、庞大的用户群体、精益化管理的供应链水平及创新化的农产品品牌营销,在名人营销优势、在线销售运营、信息技术体系化及冷链物流网络上具有优势。

  30亿将建全球生鲜食品冷链物流体系

  携30亿资金深耕生鲜供应链,首食本来将如何发力?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食本来将深度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全球生鲜食品供应链平台,在以下四方面进行探索:

  首先,首食本来现阶段主营业务涵盖全品类商品进出口贸易、食品及其他产品批发、零售及进口食品分拨配送等内容,将服务于国内外优质生鲜食品供应商和生产企业,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其次,首食本来将建立全球生鲜食品冷链物流体系,整合国内外生鲜生产基地和供应链,为生鲜食品生产上游提供基础服务支持;这个服务体系包含在国外的生鲜中转基地和海外冷链物流,在天津港具备独特优势的清关、仓储、物流能力,以及覆盖中国的冷链物流干线运输和城市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

  此外,首食本来致力于保障中国食品安全,通过全球化的冷链物流体系,建立全程可溯源的生鲜食品供应链,让出现在中国家庭餐桌的生鲜食品可以追溯到全球任一角落的生鲜生产基地。在第四方面,首食本来将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通过品牌赋能、生产赋能、服务赋能的方式,将分散而非标中国优质农产品,全面接入全球生鲜食品的供应链平台。

  国企基因与互联网基因的创新融合

  首农集团签约代表表示:“首农集团拥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也非常欣赏本来生活在供应链和零售等业务上的大胆创新和成就。我们共同打造的首食本来将聚合首农的厚重供应链基因和本来生活的灵动互联网基因。”

  本来公司副总裁袁立伟表示,首食本来的成立,将为本来生活的生鲜食品供应链提供巨大支持。依托对各方资源的深度整合,真正实现生鲜食品覆盖全球的从1万公里供应链到最后1公里的全程可溯源冷链,实现从农产品生产到终端商品打造和品牌营销的全链路服务,推动实现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振兴家乡的愿景,为中国家庭餐桌提供更加安全优势的食品保障。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