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坚守与传承——『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走访养猪产业先锋企业第3季之三:走访江苏永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8-08-01 来源:猪业在线 作者:孙德林


  7月24日,『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走访养猪产业先锋企业小组由中国种猪信息网主编、《猪业科学》副主编孙德林,销售经理高志勇一行走访了江苏永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董事长田青芳先生及公司主要领导成员赵小南经理、王志国经理、邹永平经理和田国兴经理的热情接待。
 

\
 

一、20年前的回忆

  20年前,我第一次参加中国养猪学界的盛会,当时盛会的举办地就是常州。远远看去,对方超过1.8米的个头,身体挺拔、修长,办事干净利落,大方有礼,这就是当年在常州康乐公司工作的田青方经理,是会议承办方的主要负责人。盛会过后,也在很多不同的场合见过田总,每次见面的氛围都是友好而愉快的。我自认为他的年龄比我小很多,后来才知道他比我还年长2岁。
 

 \


二、百感交集

  今天的见面让我百感交集。我知道他在十几年前着手创业,但一直是捏着一把汗,不好意思去打听生意如何。下午,在37℃高温下的常州金坛市永康农牧总部见到田总,这才恍然大悟。在场区门口,我没有看见那装修豪华的大门,因此我一开口就想说,养猪不要搞“高、大、尚”,这样务实、踏实地养猪才是可取的。但是,见到相识多年的老朋友,又眼看他如今的事业蒸蒸日上,我一时激动得乱了套,原本要表达的话全部忘得精光,就像见了考官时脑子一片空白的学生,直到现在回到宾馆安坐下来,才一一回忆起来。

  我随即问了一句,这块地有多少亩?他说有370亩,我不由得惊叹:在苏南这块寸土寸金的土地上,能够找到370亩地用来养猪,谈何容易!而后他又补充道,周边还有一些地,加起来共有500多亩。我说,您真是远见卓识,15年前就能把这么多地给买下来,他说,当时家里人还觉得钱花得太多。

 \


三、坚守

  田总在养猪行业是一位老兵,他低调做人、做事,但业绩非凡。我在走进猪场之前,发现有一条羊肠小路,拐角处高高立着一块牌子,上书“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这些字眼于我而言是十分敏感的,也触动了我的一些回忆:这些年来,我和全国二十几个省的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联系较为紧密,一看到这个牌子,我便立刻想到江苏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黄瑞华教授、徐宝才研究员等团队专家们。我认为他们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而且与企业联系密切,也受到了企业的高度重视。走到场区大门时,“国家核心育种场”的字眼映入我的眼帘,使我的心情愈发激动,永康农牧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和省队,这足以证明,这15年来田总用他那不变的坚守所取得的辉煌成绩。
 

\

四、传承

  我们开始进入主题,共同回首起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养猪业所取得的成绩。席间,田总一一介绍赵小南经理、王志国经理、邹永平经理和田国兴经理。他说,养猪事业要依靠他们,因为他们都处在四十岁上下的黄金年龄,拥有20年左右的养猪经验,都是有知识、有文化、有实践经验的企业核心骨干力量。更重要的是,他们在田总的带领下,彼此精诚合作了十几至二十几年,与田总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席间,他们相处和谐而又默契,几位先生都给田总敬酒(尽管田总今晚没喝酒),足以见得他们有着很高的素质和周到的礼数。我在汇总中不时提到田总在1995年到今天这20多年在养猪行业内的坚守与奋斗,创建了一个又一个现代化猪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绩,田总还是那样谦虚,总是强调集体智慧。

  谈话间,田总对在座高官的评价很高,始终在表扬他们,话里话外感受到了他对年轻一辈的热爱和期待。他希望,我们的事业要有后来人,我们的产业要有接班人!
 

\
 

(中国种猪信息网  牧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