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际一流动保企业入驻泰州-『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走访养猪产业先锋企业第3季之五:走访勃林格殷格翰动保泰州工厂

时间:2018-08-01 来源:猪业在线 作者:孙德林


\


  7月25日,『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走访养猪产业先锋企业小组由中国种猪信息网主编、《猪业科学》副主编孙德林,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高勤学教授、《中国种猪信息网》销售经理高志勇一行3人走访了勃林格殷格翰动保泰州工厂,受到泰州工厂负责人Joao Rangel先生和公司市场部樊爱华女士等热情接待。


国际动保一流企业为何在中国建厂?
  按照常规思维,我们都是要问国际一流企业为什么选择在中国建厂?

  勃林格殷格翰动保泰州工程占地12万平米,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总投资8500万欧元并于2017年12月通过GMP认证。这样一笔不小的投资在中国落地,而且落地于泰州,一般大家都认为在中国生产猪用疫苗的主要目的是降低生产成本,但是Joao Rangel先生介绍泰州工厂所使用的原料是美国进口,使用的工艺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所聘的员工也是高素质、高学历和高技能的,从这几个方面考虑,他们在中国建厂不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因为中国是养猪大国,具有最大的市场潜力,他们在中国建厂的目的是根据中国猪场的实际情况,根据中国养猪企业的猪群状况,量体裁衣式地生产猪用疫苗。他们所使用的试验动物来自中国,研发团队设在中国,这样就可以有的放矢的地生产适合中国猪群的疫苗,“植根中国,服务中国”,为中国养猪业发展提供保证,做中国猪产业健康发展的守护神。

\ 
 

国际动保一流企业标准是什么?
  目前,勃林格殷格翰动保在全球是第二大动保企业,他们原则上并不把所有产品放在一个地区生产,这是一种规避风险的有效方法。一般而言,他们会考虑一种特殊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再把损失减少到最小。

 

\

  第一,在严格、安全、精密的环境进行生产。勃林格殷格翰动保泰州工厂地从细胞培养到毒种繁殖,再到抗原生产等每个环节都很严格。本着保护员工的原则,他们不让毒种感染到操作人员,又要确保病毒不能通过排污管道进入社会公共区域。在洗瓶、分装、扎盖、贴钱、分装每个环节的管理,都十分严密。

 

\

  第二,严格的实验室检验,即QC检验。生产出来的产品要经过QC检验,这一关在企业的生产中格外重要。勃林格殷格翰动保首先按照中国政府的GMP标准要求自己,再按照自己的产品标准去检验。他们把产品质量看作企业的生命,既然要延续生命,就必须把产品质量做好。
 

\

  第三,动物试验是关键步骤。在实验室检验后,他们还进行动物攻毒试验,即QTF检验,为此专门设置了动物试验中心,精心饲养动物,从而为不同的疫苗做试验,也为研发疫苗提供试验材料。
 

\

  第四,报当地政府批准。这是重要的一步。疫苗产品生产后上报当地动物检验和监测部门审核、批准后才能走向市场。每批产品都有疫苗样品留存,建立了可追溯的质量体系。


外国企业安全意识更强
  当我们走访外国企业都发现,他们的安全意识格外强。今天拜访勃林格殷格翰动保泰州工厂,一进大门先每人发一个小册子,让大家仔细阅读,这就是安全手册。
 

\

  当我们伴随着工厂负责人听取场区与功能介绍时,我们发现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特别强。他们建厂时预留了很多空白的地方,平时是一片草坪,以后是留出绿化之地。的确,平时是为美化环境而做的绿化,但更重要时是充当应急空间储备。工厂负责人多次强调,如果发生火灾等意外情况,我们可以把相应物品、设备转移到这个空白空间,围绕整个城区有一个直角地区都有足够的空白区域。

 

\

\


今天的访问
  今天的访问让我们大开眼界,这家国际一流疫苗企业特别重视产品质量。他们提出,最近长春长生疫苗案要值得整个疫苗企业的反思和重视。我们常说,人类疫苗涉及到人命关天,动物疫苗也是一样,因为动物的生产是为人类服务而生产,而猪是中国人主要的动物蛋白来源,疫苗要成为动物健康的守护神,动物健康了,动物产品才安全,人类才能健康。
 

\
 

  今天也谈到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在发展。20多年来,公司严格遵守GMP标准,面向中国养猪企业,服务中国养猪产业,赢得了中国养猪生产者的信赖。随后,中国种猪信息网主编孙德林向公司中外管理层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活动内容。

\
 

(中国种猪信息网 牧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