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浙江省组织收看全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并部署落实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10 来源:浙江畜牧兽医信息网 作者:佚名


8月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通报了我国首次在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的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应急处置情况,分析研究当前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刘嫔珺、省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收看会议,各市、县(市、区)农业局分管局长、畜牧兽医局局长和畜禽屠宰管理机构负责人等在当地分会场收看会议。

于康震强调:一是各地要统一思想,坚决打赢非洲猪瘟歼灭战。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根除非洲猪瘟的重大意义。根除非洲猪瘟是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必然选择,是促进动物疫病防治能力提升的必然要求。三是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根除非洲猪瘟工作。要全面实施排查监测,掌握病毒污染面。要切实强化疫情处置,准备要充分,报告要及时,处置要坚决。要严格调运监管制度,加强对疑似非洲猪瘟临床症状和病理变化的生猪查验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疫情、舆情两手抓。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厅继续组织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部署我省非洲猪瘟防治工作。刘嫔珺强调,各地要按照于康震副部长讲话精神,做到疫情排查必须全面彻底、移动监管必须高效严密、防控程序必须科学规范、宣传培训必须积极正面,做好向政府领导的汇报,抓好工作落实,举全省之力,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