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山东省召开非洲猪瘟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8-08-10 来源:山东省畜牧兽医局 作者:佚名


 8月7日,全省非洲猪瘟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刘家义书记的重要批示,学习贯彻全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畜牧兽医局唐建俊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杜明宏副局长主持会议。

 

  唐建俊局长分析了我省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上面临的压力,要求全省畜牧兽医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履职责、尽担当的维度,从强产业、更专业的深度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坚决打好防控非洲猪瘟阻击战。

 

  会议指出,各地要按照农业农村部和我省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排查、检疫监督、部门协作、应急管理和宣传培训,夯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预警预报到位、动物卫生监管到位、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宣传普及到位,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地方政府负总责,生产者承担第一责任,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动物防疫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生猪养殖经营者的防疫主体责任。对因工作部署不及时、履职不尽力、沟通不到位造成疫情传入传播的,将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还邀请了公安、交通运输、林业、海关等有关部门。省局有关处室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分管局长和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各县畜牧兽医局局长、分管局长,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