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陕西省举办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师资培训班

时间:2018-08-14 来源:陕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佚名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辽宁省沈阳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高各地对非洲猪瘟临床排查、疫情应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及无害化处理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省畜牧兽医局安排,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于8月9日在西安举办了全省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师资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设区市动物疫控机构以及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技术骨干、生猪养殖大县动物疫控机构防疫负责人,共计60余人。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研究员吴晓东就非洲猪瘟的基本知识和防控政策、非洲猪瘟的流行特点和诊断、监测技术,以及疫情应急预案作了详细讲解,省动卫所任晓玲高级兽医师就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技术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后,各市也将迅速开展层层培训,切实提高基层人员对非洲猪瘟防治技术水平,为全省防控非洲猪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