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湖南娄底:贫困户喜领“致富猪”

时间:2018-08-17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8月15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走马街镇产业办、财政所工作人员组成猪仔发放小组,到金蚌、印田群工站对2018年黑加宝猪养殖扶贫项目采购猪仔进行了发放。

 

  8月15日上午,各村已申报黑加宝猪养殖产业的贫困户陆续来到指定地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签字领取猪仔。发放现场,工作人员向贫困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猪仔喂养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领到猪仔的贫困户如获至宝,脸上露着微笑,心中透着喜悦。

 

  “我家里4口人,领了4头猪仔,猪栏已起好,就等着扶贫猪进屋了,这猪有50多斤一头了,喂4个多月就可以出栏,能赚几千块钱呢。感谢领导为我们送来猪仔,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我们一定把猪养好,争取早日脱贫。”金坪村贫困户朱冬如挑着刚领取的猪仔笑盈盈地说。

 

  为顺利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升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近年来,走马街镇党委、政府通过支持项目建设、推进产业扶贫等方式,进一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不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意识,推动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切实带领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该镇以有劳动能力贫困户自身意愿为基础,今年预计将发放猪仔868头、青壳蛋鸡38760羽,近期将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