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鹏程黑猪肉,儿时好味道——中国好猪肉嘉年华美味体验行第二站之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

时间:2018-08-30 来源:种猪在线 作者:邱希


  2018年8月27日下午,中国种猪信息网经理焦纯青女士、中国种猪信息网销售经理高志勇先生以及中国好猪肉平台负责人王磊先生走进了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探寻鹏程食品分公司此次在中国好猪肉嘉年华活动中参选的沂蒙黑猪肉背后的“秘密”,受到副总经理李文祥先生等公司主要领导成员的热情接待。

\

不忘初心诚为先,鹏程品牌入人心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于1998年成立,成立初期,鹏程年屠宰量只有50万头左右,而北京市场每年的生猪屠宰量约有600万头左右的需求。为了扩大市场份额,迅速打响产品在老百姓心中的品牌知名度,企业将战略目标聚焦点定格为提高市场占有率。自此,鹏程食品分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并通过扩展销售渠道、升级改造等途径,2004年,鹏程的年屠宰量已达到200万头。在北京市场成功占领了一席之地后,2005年,鹏程食品分公司开始对企业的整体发展进行战略布局,将眼光放在了外埠地区的市场拓展上,并着眼于在外埠地区建立完整的产业链条。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鹏程食品分公司迅速扩展外埠势力,在汉中、河北、山西等地建立了自己的养殖基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的现状下,12家养殖基地的布局,不仅极大地增强了鹏程食品分公司的实力,更是将生猪养殖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这期间,鹏程食品分公司完美地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庆六十周年、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的猪肉供应任务,在肉食品行业中成为了典范企业。

  市场的飞速占领、品牌的深入人心使鹏程食品分公司的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峰。然而,随着国家经济形势下行的压力逐步加大,生猪屠宰与养殖行业的矛盾集中爆发,很多企业面临着亏损的境地,步履维艰。回归到鹏程食品分公司本身的发展,由于行业内养殖企业越来越多,从前种猪养殖的稀缺性优势风光不再,加上屠宰的毛利率极低,企业的利润空间很小。在这关乎企业存亡的关键时期,鹏程食品分公司及时调整了战略方向,制定了“练内功,调结构,实现利润最大化”的新方针,以此破解迷局。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公司实行了全面地、彻底地精细化管理,提高内控的水平,尤其是在各生产车间内,采用了指标考核的方式,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各生产环节的生产成本。另外,企业针对养殖、生鲜、熟食等板块进行了深度的结构调整,细化了管理制度,将利润空间大的熟食定制为企业发展的重点方向。现如今,鹏程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北京地区拥有规模大、设计科学、设备先进、技术领先的安全猪肉及肉制品生产基地,单厂屠宰量位居全国前列。公司按照市场最大化,经营品牌化的战略目标,通过市场细分,形成了以商超、机关团体、社区市场为主的营销网络,产品出口多个国家,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鹏程,专注健康肉食产业”、“品质是一种承诺,品牌是一种责任”、“有鹏程,有未来”无论市场如何变革,企业的战略目标如何改变,鹏程食品分公司始终秉承着“品质第一,安全健康”的初心,严把食品安全这一关口,坚持不懈,让老百姓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

大山深处美味藏,鹏程黑猪品质佳
  现代社会,规模化生产给人们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是也让人们难以品尝到过去记忆中的味道。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针对这种情况,经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系列的营养又健康的黑猪产品系列。
鹏程黑猪选取《中国猪品种志》中的优质品种——沂蒙黑猪进行放养。茫茫群山,潺潺山泉,植被茂密,植物种类、菌类繁多,鹏程黑猪经断奶达到标准体重后就被放养在大山深处,清晨出门,日暮而归,山清水美,空气清新。大山提供无与伦比而又丰富的营养,四季野果:桑葚、山杏、山楂、桃、枣成熟以后自然掉落在地上,黑猪们自由觅食,吃野果,喝泉水。除开野果外,山里有着丰富的中草药资源:红丹参、连翘、板蓝根、知母、防风等,这些都是黑猪的美味佳肴。为了寻找美味的果实和草药,黑猪们利用强大的嗅觉翻山越岭,不自觉就进行了大量的运动,经放养的黑猪很少生病,更不需要通过注射抗生素来增强抵抗力防病。
鹏程黑猪只有经过12个月以上的生活周期才能加工上市,保证了黑猪肉土生土长的好味道。黑猪肉皮下脂肪较厚,瘦肉的部分颜色深红,瘦肉之间的脂肪明显,呈现大理石样花纹,水分含量少,熟制后猪肉香味浓郁,有嚼头,肉色深红,肌间脂肪沉淀非常好,肉质鲜美,用其烹制的菜肴,香而不腻;肉营养价值高,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于普通猪肉。黑猪肉包含丰富的铁质、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能为人体提供平衡的营养元素,营养健康又美味。

\



\

——中国种猪信息网邱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