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品猪肉美味,到宝坻天蓬土猪——中国好猪肉嘉年华美味体验行之第七站天津宝坻天蓬土猪

时间:2018-09-08 来源:种猪在线 作者:王磊


\


  2018年8月31日,中国好猪肉嘉年华美味体验行之旅走进孙友民孙总的宝坻天蓬土猪场,走进孙总的办公室,让我眼前一亮,一副“天蓬元帅”的横幅首先映入眼帝,门的左边挂着一块猪肉形状的工艺品,门的右边墙上挂着《西游记》中猪八戒的兵器九齿钉把,就连办公室的大茶几上也放着各种形状的小猪工艺品。
 

\
 

\
 

天津宝坻

 
天蓬土猪
  孙总说他最喜欢看的电视剧就是《西游记》,最喜欢里边的猪八戒。孙友民称自己就是“天蓬元帅”,照顾着这些土花猪的子孙们。
 

\
 

  孙总邀请我一起到后院的参观了他的养殖场,他介绍说,这个品种猪是黑白相间,长相憨憨的猪就是他的致富法宝。土花猪的特点,就是生长周期长,普通猪四五个月就可以出栏土花猪要一年多。与普通猪肉相比,肉质鮮美,口感筋道滑润,肥而不腻,吃起来有传統的猪肉味道(我中午也有幸品尝到了土花猪肉)
 

\

  宝坻土猪采用树林散养,仔猪从出生到屠宰期间的15个月严格按照其自然生长规律喂养, 喂料中不添加任何精饲料和添加剂。春、夏、秋季用百分之六十的青草加有机玉米、豆粕进行喂养。冬季以玉米、豆粕、南瓜为主,保证土猪的营养和健康。此外,给土猪自由的活动空间,让土猪进行充足的运动。
 

\

 

土法养殖,铸精品猪肉
  相比于普通猪4个月就可以出栏,这样“土法”饲养的宝坻土猪一年多才出栏。生长周期长练就出色的猪肉品质,宝坻土猪烧煮后猪肉具备味道鲜美、肉质鲜嫩、营养健康、肉味醇香等特点,为不可多得的肉中极品,让人们找回原来“咬一口满嘴流油”的感觉。
 

\

  宝坻土猪肉含有钾、钙、钠、镁、铜、锌等40余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含还有肌内脂肪、亚油酸、α-亚麻酸、油酸、不饱和脂肪酸、必需氨基酸等,满足了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
 

\

 

猪肉市场走俏
  2012年底,天津市区首家宝坻土猪肉专卖店开业,以“先尝后买”的方式赢得了顾客的青睐,当天就卖了2万多元,平均每斤28元。2015年,央视7套“财富经”节目对宝坻土猪进行宣传,增加了宝坻土猪的知名度。目前,宝坻区及周边地区很多人会购买宝坻土猪肉作为礼品赠送给好友,凭借着优质的猪肉品质,宝坻土猪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和认可。
 

\                            
 

  编辑:中国种猪信息网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