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黔西南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及“减贫摘帽”产业督导工作

时间:2018-09-20 来源:贵州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佚名


  2018年9月12日,州农委分管领导带领州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同志到安龙县开展“减贫摘帽”产业督导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在安龙县农业局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走访了钱相街道办、栖凤街道办、万峰湖镇、温氏集团部分生猪养殖场。

 

  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方面:分别认真听取了3个乡镇(街道办)和生猪养殖场对产业谋划、产业建设、经营模式、利益联结、资金投入、市场销售、产业扶贫带动能力、带动贫困户数量等方面的汇报,督导组的同志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方面:安龙县农业局、乡镇(街道办)和生猪养殖场分别汇报了非洲猪瘟排查、调运监管、消毒灭源、防控知识宣传、生猪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把关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一要摸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二要谋划好脱贫攻坚产业规划;三要制定详实的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四要建立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五要认真分析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六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七要打好非洲猪瘟传入“阻击战”,及时启动设立进出省通道临时检查站点,严格开展生猪及产品调运监管和检查工作,做好生猪养殖和屠宰环节消毒灭源等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