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云贵陕渝川5省(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联防协作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21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 作者:佚名


  9月20日,云贵陕渝川5省(市)农业部门和动监、疫控机构负责人20余人在成都召开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联防联控协作会。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辛盛鹏副主任到会指导。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就四川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情况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朝波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农业农村部的安排部署,西南片区各省(市)就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和所做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四川大学教授、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处理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红宁进行了专题发言。会议经过充分酝酿讨论,从限制活猪流通、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健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区域案件移交和联合办案机制、相互认同区域间差异性防控措施、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鼓励各地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等7个方面达成了西南片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联防协作共识,并决定采取定期或不定期轮流主办联防协作会议的形式,交流防控经验做法,研判疫情形势,共商联防联控措施。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