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浙江:猪肉消费创新高 山东猪肉来增援

时间:2018-09-2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9月19日,市场日交易猪肉接近6800头,创下历史新高。”昨天下午,杭州五丰肉联市场负责人周益平还没开完和山东客商的对接会,就匆匆赶回杭州农副物流中心的市场,打算筹备晚上即将到来的猪肉交易高峰。

  昨天,浙江省肉类协会和山东省健康肉供应链发展联盟签署了《山东浙江生猪产品产销对接暨健康肉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来访的36家山东大型屠宰加工经营企业代表与23家浙江采购单位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接洽。会上初步达成每天约750吨生猪产品的对接供应量。这意味着,山东作为生猪大省,将增援浙江猪市,今后我们将吃到更多的山东猪肉。

  据了解,从9月12日起,根据农业部门规定,我省停止了从外省调运生猪,只能调运已屠宰的冷鲜猪肉入浙。以杭州市场为例,现在本省热鲜猪肉的供应量有三成多,而接近七成的供应量来自外省猪肉。9月12日之前,外省也有很多生猪是拉到浙江屠宰后销售的,现在浙江只接收外省在当地屠宰好的冷鲜猪肉。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