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浙江桐乡5家牧场顺利通过省级美丽牧场验收

时间:2018-10-12 来源:桐乡市畜牧兽医局 作者:佚名


  近日,嘉兴市畜牧兽医局来桐验收省级美丽生态牧场,桐乡市5家创建单位均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根据《浙江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切实做好美丽生态牧场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浙牧畜发〔2016〕17号),桐乡市在牧场申报、乡镇同意的基础上,遴选了桐乡市崇福镇联丰养猪专业合作社、桐乡市金大象生猪专业合作社、桐乡市银海牧业专业合作社、桐乡市运北秸秆利用专业合作社、桐乡市崇福玉香农场等五家牧场作为我市2018年美丽生态牧场创建单位。近半年来,在市畜牧兽医局和镇、街道农经中心的指导监管下,创建单位按照美丽生态牧场标准要求,在房屋建筑、道路、设施设备、环境绿化、生态卫生等硬件条件以及规范化、标准化、生态运行管理等软件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开展建设,达到符合“场区布局合理、设施制度完善、生产全程清洁、产出安全高效、资源循环利用”的美丽生态牧场要求,为推进全市美丽生态畜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验收组专家通过察看检查现场、查阅相关文件台账和听取申报单位创建工作汇报后,严格按照浙江省美丽生态牧场评分标准进行逐项评定打分,桐乡市5家规模养殖场均通过专家组验收,其中桐乡运北秸杆利用专业合作社和桐乡市银海牧业专业合作社的验收得分分别高达98分和96.5分。

 

  组织开展美丽生态牧场创建工作,是加快畜牧业绿色生态循环发展,推进我市畜牧业转型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一项重点工作。19年,我局将以美丽牧场创建为抓手,继续开展美丽生态牧场创建工作,推动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