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聚焦“祥欣”杯公益评选,定格40年猪业经典

时间:2018-10-19 来源:种猪在线 作者:甄梦莹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养猪业取得的发展进步,2018年,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农机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联合主办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祥欣”杯“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系列活动”公益评选自2018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行业广大同仁的积极响应。
 

活动共进行: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终身成就奖”、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杰出贡献奖”、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杰出科学家奖”、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科研先锋奖”、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产业模范奖”、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提升行业发展百位博士奖”、 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百佳养猪企业奖”、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百佳养猪服务企业奖”等评选工作,参与评选的企业与个人涉及与养猪相关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现出行业发展产、学、研紧密团结的良好风范。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系列活动庆典暨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7-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全国养猪教学、科研、推广和生产单位科学家、企业家和生产一线技术骨干参加会议。4位院士及其他8位行业、学界领军科学家将在大会上奉献精彩的学术报告。届时,“祥欣”杯“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系列活动”公益评选各奖项花落谁家,将一一得到揭晓。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助力公益评选



多年潜心发展,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成为养猪产业链的顶端即种猪育种繁育领域的翘楚。不断强大过程中,祥欣公司企业文化中一直贯穿着“感恩”铭记于心的理念,始终把取得的点滴成就归功于行业专家、同行和客户的大力支持。  
 

在企业自身壮大的同时,祥欣公司不忘回报行业、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支持行业的发展。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助力“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系列活动”公益评选,此次公益评选:旨在通过树立行业典范,发扬模范精神,在行业中树立起行业自豪感,促进产业专业人才爱岗敬业、创新发展,与祥欣公司的感恩文化充分契合。
 

“支持行业公益活动,对外是赠人‘玫瑰’,而对内是手有‘余香’,这种‘余香’就是我们祥欣人承担责任和感恩文化的打造。”公司董事长严国祥这样说。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位于浦东新区老港镇,始创于1987年。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专业化种猪育种公司。公司是首批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首批国家动物疫病净化场、全国两家国家级种公猪站之一、上海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SR组织全球重要成员、全国猪联合育种协作组副组长单位。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

2002年以来,公司连续被上海市行业主管部门核准为“上海市一级种猪场”。
 

2004年,被上海市农业委员会认定为“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2005年,公司生产的“祥欣”猪被中国畜牧业协会评定为《中国品牌猪》,“祥欣”种猪成为国内最著名的品牌种猪之一。
 

2010年,公司完成了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项目建设,通过了农业部“国家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的审核,被中国畜牧业协会授予“第一届全国养猪行业百强优秀企业”,被国家农业部核准为第一批“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
 

2011年,祥欣公司在东海之滨的浦东新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万亩良田之中开始了东滩现代种猪基地建设。基地采用先进的养殖理念和生产工艺,引入物联网技术,注重生物安全、育种生产、技术管理、生态环保等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克服了工艺难度高、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期降雨多、资金投入量大等一系列困难,历时2年建成。基地占地600亩,包括两条种猪生产线、1座种公猪站、1套沼气发电环保系统。



东滩种猪生产基地

2012年,祥欣种猪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
 

2013年,公司冲破美国重重技术壁垒和对华优质种质资源的封锁,成功引进865头“高端定制”种猪,同时与美国种猪登记协会(NSR)的全球成员进行同步联合育种,使公司跃升为世界级的美系种猪基因库。东滩现代种猪基地是集生产、科研、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技术中心,是祥欣高端种猪的重要基因库和遗传传递枢纽,同时也成为了上海市打造种源畜牧业战略高地的示范平台、展示上海市农业科技成果的窗口。
 

2015年,祥欣公司被评为第一批“国家动物疾病净化创建场”。
 

2016年,祥欣公司与上海市农科院合作成功申报了上海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年1月,祥欣公司种公猪站成为首批国家级种公猪站(当前全国仅两家)。



核心种公猪站

2017年9月,在农业部畜牧业司、全国畜牧总站组织的联合育种工作评比中,祥欣公司在全国92家“育种国家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两项殊荣。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在行业的实力和影响力自不必多言,此次与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农机学会机械化养猪工程分会携手,必将为行业留下一段关乎养猪业40年发展的深刻记忆,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