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湖北十堰新一轮市级生猪储备合同签订

时间:2018-11-05 来源:十堰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佚名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新一轮生猪储备合同签订仪式在市商务局举行。十堰市商务局分别与十堰武当农夫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十堰宏阳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十堰梦萌实业有限公司三家承储企业签定了《十堰市市级储备肉活体猪承储合同》。

  十堰市核定的储备任务为390吨(7800头),为确保市级储备肉遴选工作的公平、公正、透明,此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共同印发了《十堰市储备肉管理办法》,在新闻媒体刊登遴选公告并邀请省专家库成员组成专家评审组,对申报企业进行现场审核,确定三家养殖企业为十堰市市级储备肉承储企业。

  十堰市的储备肉动用权属市政府,调配权属省政府。一般在以下3种情况下收储、动用储备肉:一是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等其他突发事件时;二是生猪供过于求,价格明显偏低,生猪养殖出现较大亏损,为维护生猪养殖户利益,采取收储方式,以缓解“卖猪难”矛盾;三是当市场供不应求,猪价过高时,组织储备肉投放市场,调节供求,平抑肉价,维护市场的基本稳定。

  建立猪肉储备制度是政府调控市场的重要手段,是十堰市实施的又一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