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唐人神:孙公司猪饲料产品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 对公司影响较小

时间:2018-11-13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11月11日晚间,湘股唐人神对外公告称,公司孙公司江苏溧阳比利美英伟营养饲料有限公司(简称“溧阳比利美英伟”)猪饲料产品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

 

  公告称,安徽省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猪用饲料监管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2018年11月9日,青阳县木镇镇黄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送检的病死猪样品及饲料样品中,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文件中所提到的送检饲料样品为唐人神下属孙公司溧阳比利美英伟生产。

 

  唐人神表示,“上述疑似非洲猪瘟病毒出处尚未确定,事项目前还在调查中,尚未有明确调查结论。”

 

  溧阳比利美英伟为唐人神控股子公司深圳比利美英伟营养饲料有限公司(简称“比利美英伟”)子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溧阳比利美英伟实现营业收入为6,978.92万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0.63%;溧阳比利美英伟实现净利润为563.62万元,归属公司净利润占公司同期净利润的2.27%(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目前,唐人神与比利美英伟已采取措施应对:严控原材料采购,严禁使用以猪血为原料的血液制品生产猪用饲料;加强饲料产品质量检验,完善购销台账;严控进出车辆,做好消毒防范措施。

 

  此事对公司业绩等方面的影响,唐人神公告称,“比利美英伟的销售收入与净利润占公司同期数据的比例较小,并且比利美英伟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与公司相对独立,本次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影响较小;公司已经通过了ISO、HACCP质量认证,并且每年都通过了复审,保证生产体系符合质量安全要求;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