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陕西铜川:市举办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培训班

时间:2018-11-22 来源:铜川市疫控中心 作者:佚名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做好非洲猪瘟应急准备工作,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做到拔点除根、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11月14日,铜川市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指挥部办公室在新区盛禾酒店举办了全市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培训班。市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林)局分管领导、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主管动物防疫人员以及市、区县部分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班主要就《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非洲猪瘟防治技术规范(试行)》、非洲猪瘟防控之国际经验、非洲猪瘟临床及实验室诊断、非洲猪瘟排查监测报告要求以及动物防疫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培训班开班式上,铜川市农业局党组成员、畜牧兽医局局长王军朝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严峻形势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防控非洲猪瘟的能力,努力做好疫病排查、消毒灭源、调运监管和疫情应急等工作,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诊断疫情、第一时间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处置疫情,积极履职尽责。

 

  培训班的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维护我市生猪产业和社会的稳定。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