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各国领袖同意采取行动与抗生素耐药性作斗争

时间:2016-09-23 来源:ThePigSite新闻小组 作者:佚名


全球 - 昨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193国领袖通过一项誓言,在这项誓言中,各国领袖对阻止耐药感染的传播表达出空前的专注。

翻译:温鹏

当细菌、病毒、寄生虫和真菌对先前能够有效抑制它们的药物产生耐性的时候,就是产生了抗生素耐药性(AMR)。

第一次地,各国首脑承诺采取广泛的、协调的方式来解决跨领域的AMR根本原因,尤其是在人类保健、动物保健和农业领域。这才是联合国全体会议第四次应对保健问题(其它三次是应对HIV、非传播性疾病,以及伊波拉)。

这个高层会议由联合国全体大会第71届会议主席H.E. Peter Thomson召集。

“抗生素耐药性对可持续发展目标构成威胁,需要全球联合响应解决,”Thomson先生说。“各成员国今天同意发出强有力的政治宣言,为国际社会能够进一步前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没有任何国家、部门或组织能够独自解决这个问题。” 各国重申了他们针对AMR制定全国行动计划的承诺。各国领袖们认识到需要更强大的系统来监控耐药感染以及人类、动物和作物中的抗生素用量,并且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和经费支持。

他们誓言加强抗生素监管、提高知识与意识,并推动最佳实践,- 并且采用创新方式,使用抗生素替代物,以及新的诊断技术和疫苗。

“AMR不仅仅是我们的医院里的问题,而且也是我们的农场和食物里的问题。农业必须肩负起自己的责任,通过良好的农场卫生,既要更加负责任地使用抗生素,还要减少抗生素的需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José Graziano da Silva博士说。

责任编辑:王苗苗